尤文球星接受减薪总计9000万,C罗奉献上千万

彭雷03-30 08:0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彭雷

意大利单日确诊数量确实在下降,已经在4000之内了,但感染总人数还是在向9万大关逼近。意大利足协主席格拉维纳无奈道,“我们希望5月重启联赛,但真的不知道是否可行……”

联赛,不仅仅是意甲,从意乙到意丙再到业余联赛,这才是意大利足球的全部。意大利业余联赛联盟主席西比利亚悲哀道,“我们才是意大利足球的发动机,这次疫情让至少百万业余足球人停下脚步,我们这个赛季已经打了56万4473场比赛,还有很多比赛没打,我们真的很想重启赛季。”

根据统计,意大利业余联赛一共有12350家俱乐部,各年龄队伍加起来66025支球队,104万5565名注册球员,这么算下来,58个意大利人里就有1个业余联赛球员,适龄少年儿童里有64%都注册其中。确实,这是意大利足球基础。而且,还有大概10万名配套工作人员也因疫情失业。而这次疫情的扩散,导致最终可能3000多家俱乐部会解散,因为没有比赛就没有收入,就这么简单。

对于业余联赛的球员来说,工资反而是其次了,但当意丙的球员都喊出,“我们不是C罗,没有比赛我们就没有收入”这样的话后,就能明白意大利足球面临着巨大的经济危机。低级别联赛球队需要政府和足协补贴、减税、救助,意甲这样的顶级联赛球队呢?更需要球员的帮助,因为运营成本里,有大量工资压力,尤其是豪门。

酝酿了很久的减薪,已经正式开启。意大利是个很讲究“工会”的国家,所以之前球员协会主席托马西就表态,“应该先考虑清楚俱乐部的损失有多少,再具体来谈。”归根结底,这里减薪不能像里昂那种俱乐部说了算,需要一个标准,一个协商。而各家俱乐部似乎都等着这个标准,卫冕冠军尤文图斯理所应当成为这个“出头鸟”。

根据意大利媒体的报道,老队长基耶利尼已经和布冯以及博努奇组成了新的“工资协商BBC”组合,在俱乐部与队员之间进行协调,并基本达成协议,3、4、5、6月份工资原则性上减免(此前有说法是70%,但现在几乎就是全部减免了)。根据统计,在原计划进行的剩余1/3赛季中,尤文图斯需要支付工资大概1.3亿欧元,算下来,这几个月减薪将是9000多万欧元,这个数字也是尤文图斯官方通告中提到的。俱乐部在票房、转播、广告赞助等方面的损失,稍稍可以得到缓解。

已经在巴西的道格拉斯·科斯塔接受采访时就说,“减薪是应该的,因为我们需要帮助俱乐部共渡难关,疫情蔓延,并不是俱乐部的责任,谁也不知道会发生这样的事情。” 对于球员们的配合,尤文官方也发表了通告,算是官宣减薪事实了。

大方向上达成一致后,就是俱乐部和每名球员去谈,因为每个人合同都不一样。比如C罗这次很可能要减薪上千万欧元,他的年薪是3100万欧元,意甲第一高薪,意甲第一减薪当之无愧。当然了,1000多万欧元对很多球员来说是很多年的工资,对C罗来说,还不算伤筋动骨的。这不,刚刚900万欧元订购了全球限量10辆的布加迪威龙Centodieci,坐拥近乎20辆顶级豪车的C罗,这次减薪损失的也就其中一辆了。

但值得关注的是,这些减薪很可能最后还会得到“补偿”,就是要看具体何时重启联赛,比如如果提前开战,多出的减薪部分依然可以补回。

尤文图斯已经启动了,并有了70%减薪的标准摆在那里,其他俱乐部以及球员的协商也有了参考,可以开始了。最新消息称,那不勒斯、热那亚、桑普多利亚和都灵四家俱乐部的2月工资依然没有发放,俱乐部的理由是缓解一下现金流压力、并为即将开启的减薪谈判做好准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彭雷

《体坛周报》记者、专攻意大利足球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