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奥加盟辽篮成为第三外援 08探花秀终于圆梦CBA

赵伟仑03-29 12:4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赵伟仑

北京时间3月26日,曾经的“全美第一高中生”O.J.梅奥,乘机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随后在社交媒体晒出一张和检疫人员的合影。

此后有台湾媒体爆料称,梅奥已经与一支CBA球队达成签约意向,但由于赛季重启日期被推迟,他将先与球队合练保持状态。

这条消息很快引起很大的关注。毕竟作为曾经名震全美高中的新星,作为2008年选秀大会的探花秀,O.J.梅奥年少成名,这个一脸巨星相的男孩,被视为联盟未来的超级明星。

但职业生涯刚刚步入第三年,梅奥就因为被查出服用DHEA(脱氢表雄酮)被禁赛10场,此后逐渐失去了核心地位,开始辗转多支球队各处漂泊。2016年夏天,梅奥因滥用毒品再度违反联盟禁令,最终被禁赛两年。

解除禁赛期之后,梅奥于2018年加盟波多黎各联赛重新踏上征程,但仅仅效力两个月就遗憾被裁。此后,他又前往台湾SBL联赛台北达欣效力。2019年夏天,梅奥加盟NBL湖南勇胜队,此后又效力于ABL联赛的富邦勇士,场均22.1分4.8篮板4.4助攻。

蓄起了长发的梅奥在接受采访时说过,借助NBL的舞台得到进入CBA的机会,一直是他的目标。现在,这个机会离他越来越近。

不过,一部分业内人士并不看好梅奥加盟CBA的前景。《辽沈晚报》记者高鹏表示:“对外籍入境的限制,对CBA的影响是非常大的,现在没回来的外援估计就短时间内回不来了。所以最终取消赛季的可能性已经越来越大,远超用全华班打比赛的可能。所在这个时候,还能编出有俱乐部要签新外援的新闻,简直就是智商题......”

28日晚,梅奥又更新了个人动态,这次定位的位置是辽宁省沈阳市。梅奥透露,自己正在接受为期14天的入境隔离,同时也在利用固定自行车、瑜伽球等基础训练设施保持个人状态。

而就在一天之后,辽宁男篮发表关于外援情况的官方说明,宣布梅奥是俱乐部的第三外援人选。

辽宁男篮表示,梅奥由俱乐部联系于3月27日从台北抵达沈阳,目前正在沈阳严格按照防疫部门的要求进行14天的隔离。梅奥需要在隔离结束后经体检合格,再履行一系列相关手续后才会正式成为辽篮的注册外援球员。

据辽宁男篮透露,球队从即将进入春节假期的时候就开始寻找第三外援,主要原因有两点:1.史蒂芬森已经身背5次违体犯规,如果再累积1次将会停赛一场,而且随着继续累积,停赛场次还会增加。因此第三外援可以在史蒂芬森无法登场时火速出战;2.一旦原有的两名外援出现伤病的情况,也可以随时调整外援,以保证球队的实力不受大的影响。

不过,辽宁男篮寻找第三外援的过程并不顺利。由于国内疫情爆发,很少有外援愿意来中国打球。而就恰在此时,有经纪人推荐了梅奥。辽宁男篮表示:“由于他之前曾在NBL的湖南勇胜队打球,有中国签证。而且在联系他的时候,他正效力于台湾联赛,来辽宁也很方便,而他也可以说是当时的最佳选择。”

由于全球疫情蔓延,目前梅奥成为辽宁男篮仅有的一名外援,史蒂芬森和巴斯都还在美国。据辽宁男篮透露,两名外援一直在美国进行个人训练并定期向球队发送自己的训练视频。

原本有消息称,CBA有望于四月中旬重新开赛,史蒂芬森和巴斯计划于3月26日和27日抵达沈阳。但由于重启日期被推迟,以及中国出台限制外国人入境的措施,辽宁男篮表示这给两位外援未来的回归,增加了很多的不确定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赵伟仑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