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劲敌疫情期间疯狂加练 烧19万元造私人健身房

王晓瑞03-29 12:0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作为中国男足世界杯预选赛40强赛的头号劲敌,昨天(28日)叙利亚第一球星奥马尔·索马,刚度过个人的31岁生日。和世界上大多数球员一样,受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影响,索马现在也无法代表所属俱乐部参加正式比赛。而为了能在疫情期间确保个人的竞技状态,本周索马花费10万沙特里亚尔(约18.9万人民币),为自己“建造”一个室内综合健身房。他说,自己人生之中的最大遗憾,就是在职业生涯初期忽略力量和身体素质训练,如今正是时候全情投入。

实际上,索马的身体条件相当不错,身高1米93的他属于典型的柱式中锋,号称“海湾伊布”。他的个人进球效率极高,在叙利亚国家队出场26次打入15球,代表沙特阿赫利迄今177场进球160粒,并在2014-2015、2015-2016、2016-2017三度问鼎沙特联赛金靴。

如今受到疫情影响而无法比赛,待在家中的索马根本闲不下来。他在位于吉达北部的家中别墅,单独拿出一层小楼(位于三层)建造个人健身房,总面积为25平方米。他给自己买下很多健身器材和用于力量训练的设备,一共消费10万沙特里亚尔。“我的新家拥有足够的空间,我现在已经把产权全部买下,这会让我受益匪浅。我把新的健身房布局发给很多俱乐部队友和工作人员,希望激励他们也能待在家里,建造一个类似的私人健身大厅,这样可以保证所有人身体健康。而对我个人来讲,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结束以后,我将继续使用这里加强身体素质训练。”索马表示。

10万里亚尔之于索马,其实算不上什么大额投入,本身还不到3万美金。据悉索马目前在沙特阿赫利的年薪达到330万美元,倘若再算上各种赢球奖和进球奖,他每一年的所得待遇,甚至可以在400万美元以上。这一数字放在目前中国本土球员薪资市场,也是数一数二的顶薪级别。

但在球场之外,索马几乎是一个球痴。据他本人介绍,自己每天只能同家人见面2个小时。阿赫利的日常训练很长,他自己也会在俱乐部基地单独加练。“我每一天都会努力工作、吃苦耐劳,直到我成为明星,希望能够做到阿拉伯地区最好的足球选手。”但伴随着自己的名声显赫,索马现在也遇到一些烦恼。比如他的个人社交平台粉丝超过170万,日常出门都要“躲”着球迷上街。“平时待在沙特,我几乎都不敢和太太一起出门逛街购物,因为总会被很多球迷认出,然后在这一条大街上,所有人都会找你签名和拍照,这是我所不能忍受的事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