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延期日本男双迎考验 “老少配”组合能走多远?

逾晖03-28 16:2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东京奥运会决定延期至2021年以后,日本奥运代表团仍然延续原计划的30金目标不变。在羽毛球项目中,日本队原计划在男单、女双两个项目上争夺金牌。男双项目有机会争夺奖牌,不过随着奥运延期,一年后,老将为主的日本男双,竞争力或许会进一步下滑。

目前,日本有机会参加奥运会的主要是嘉村健士/园田启悟和渡边勇大/远藤大由,前者二人同为1990年生人,2021年已经是31岁,而二人过度依靠身体素质的“拼命三郎”打法,伴随着年龄增长,竞技状态逐渐下滑也是不争的事实。从2019年开始,二人便逐渐将日本第一男双的位置让给了渡边勇大/远藤大由。

渡边勇大和远藤大由比较特别,这是一对“老少配”的组合,渡边勇大生于1997年,是日本近年来少见的双打天才,而远藤大由1986年12月生人,二人之间差了整整十岁。2016年里约奥运会结束后,与远藤大由一起征战里约的搭档早川贤一退役,远藤大由开始与渡边勇大搭配。原本远藤大由主要负责后场进攻,而随着年龄不断增大,身体素质不断退化,已经渐渐开始向网前转移。二人目前还能够保持较强的竞争力,近段时间6胜世界排名第一的苏卡穆约/费纳尔迪也体现了渡边勇大/远藤大由的实力。

不过到了2021年,渡边勇大24岁,正是职业生涯的黄金年龄,而远藤大由34岁,身体素质还会进一步退化,而奥运积分赛已经进行了大半,想要更换搭档已经来不及了。而渡边勇大同时还身兼混双,体能分配对他也是一个巨大的考验,届时一个兼项,一个老迈,最终能走多远不得而知。

如今桃田贤斗经历了车祸和手术,日本男单这块金牌再起变数,男双则不得不承担更大的压力,而延期带来的负面影响,或许只有到了那一天才知道。

文/逾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