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奥延期伍兹比费德勒更“幸运”? 出线难度并不小

水冰03-28 13:5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随着国际奥委会和日本政府对于2020年东京奥运会延期一年的决定公布,对于众多体坛老将而言,能否将自身状态再保持一年,成为了关注的焦点。相比于其他项目的老将而言,由于高尔夫项目的年龄特性,对于这个项目的老将而言,似乎影响并不大,特别是像泰格·伍兹和里约奥运会女子高尔夫金牌得主朴仁妃而言,多了一年的时间,也给了他们更多机会。

目前,男子和女子两大世界积分系统从今年第11周(3月16日)起,世界积分排名不再进行积分计算和更新,球员将维持此前的世界排名。根据奥运会高尔夫赛事资格规定(每个国家不超过4人),现在排名世界第11位、美国球员中排名第6的伍兹如果按照此前的情况,基本就已经无缘东京奥运会了。但是延期一年的决定,给了伍兹机会。现在各大巡回赛都在商讨今年的赛程,虽然疫情导致目前全球赛事停摆,但是东京奥运会的延期也将原本的夏季档期空了出来。此外,由于赛事停摆,四大满贯赛事目前都未进行,这给了球员们很大的机会赚取世界积分,从而冲击奥运资格。

不过,虽然机会摆在面前,且不向费德勒等其他项目老将那样,晚一年举行赛事会受到身体的局限性比较大,但是伍兹目前面临的竞争也要比费德勒更为严峻。当然,由于高尔夫项目的世界积分特性以及还存留众多大赛,伍兹如果可以拿下一两场,未必没有机会。只不过,在ESPN在年初的报道中曾提及,以伍兹今年的赛程安排来看,似乎没有把东京奥运会放在太过重要的位置,再加上他的身体情况,即便多了一年时间,在东京奥运会男子高尔夫比赛中,见到伍兹的身影似乎也很有难度。

除了伍兹之外,上届奥运会女子高尔夫金牌得主朴仁妃能否出现在明年的东京,也并不好说。目前朴仁妃的世界排名是女子第11位,在韩国球员中排名第5,除了自己努力争取积分外,朴仁妃也算是韩国女子高尔夫军团的“第一替补”。不过,韩国高尔夫近年来算是世界女子高尔夫“第一强国”,美国球员对此也“无力反驳”,因此在朴仁妃之前,高真荣、朴成炫、金世煐和李晶恩都具备很强的实力,特别是前三位都是LPGA和世界大赛冠军的“老面孔”,所以朴仁妃想要在东京奥运会卫冕,出线这一步也同样并不好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