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比7惨案球门网帮忙筹善款 为巴西抗疫英雄买口罩

小中03-28 11:39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2014年7月8日,巴西世界杯半决赛,东道主1比7输给德国队。那场发生在米涅朗球场的惨败,是巴西队历史上最大的惨案。在巴西人的集体记忆中,那成了永远无法愈合的伤疤。不过,新冠肆虐全球,1比7惨案却为巴西抗疫医务人员募得了善款,可以为他们购买口罩、手套和护目镜等个人防护用品。

米涅朗球场是巴甲豪门克鲁塞罗队的主场,但它其实不归克鲁塞罗所有,而是米涅斯吉拉斯州政府的财产,由米纳斯竞技场公司管理。为了给抗疫第一线医务工作者购买防护用品,米涅朗球场管理方与德国非政府组织Dahw合作,在德国筹集善款。每个捐款的人,都可以得到一小块2014年7月8日一战米涅朗球场球门网作为纪念。通过这项活动,共筹集善款24万雷亚尔,约合6万欧元,都捐给了米纳斯吉拉斯州首府的巴雷亚医院。

米涅朗球场机构关系部负责人鲁德米拉·西梅内斯说:“与Dahw一起合作,我们得以购买手套、口罩、酒精和护目镜,以恰当地装备我们的英雄。我们知道,这是一个艰难的时刻。不过,我们也深信,团结在一起,意识到我们的义务,我们可以战胜疫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记者、巴葡足球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