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三外援包机返沪压哨落地 晚十分钟将被拒门外

王晓瑞03-28 10:2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昨晚(3月27日)接近零点时分,乘坐庞巴迪环球6000型公务机的三名上海上港外援浩克、奥斯卡和洛佩斯,顺利抵达浦东国际机场。前一天晚上,中国外交部、国家移民管理局下发通知:从2020年3月28日0时起,暂时停止持有效中国签证、居留许可的外国人入境(持外交、公务、礼遇、C字签证入境不受影响),这使得很多中超、中甲俱乐部的备战工作受到影响。而在最后一刻,三名巴西籍外援能够压线回归,足以令佩雷拉所领衔的教练组倍感欣慰。

本来按照原先的计划,洛佩斯本周中就将乘坐民航返回上海,而且他一度待在圣保罗国际机场附近好几天,就是准备随时出发。但由于多个国际航线得到临时取消,按照常理来讲,这位上港新援根本不可能在28日以前报到上港。而考虑到浩克和奥斯卡同样人在巴西,俱乐部最终决定:花费重金并采取包机方式“护送”三名巴西外援回沪。

巧合的是,就在浩克、奥斯卡和洛佩斯出发前一天,中国外交部、国家移民管理局下发重磅通知,这更让外界关心起来:这一趟从巴西到中国的“护送专机”,能否赶在北京时间3月28日凌晨0点抵达上海?假如不能,那么三名外援和家属就存在被拒之门外的危险。毕竟外援们所持有的签证属于Z类,同外交、公务、礼遇和C字签证还是有所不同。

最终这一架庞巴迪环球6000型公务机,还是顺利在28日凌晨0点以前抵达上海。值得一提的是,飞机不光是从巴西圣保罗起飞,期间还在欧洲马耳他临时加油,随后以超过1000公里/小时的速度直奔中国。消息显示:这架公务机最终抵达浦东国际机场的时间,为北京时间3月27日23点50分,可谓生死时速,压哨入关,三名巴西人顺利回归上港。

然而,俱乐部在去年夏天花费2250万欧引进的前锋阿瑙托维奇,暂时被困在迪拜无法出行。考虑目前的形势,阿瑙托维奇短期之内恐怕无法报到上港,他也只能自行保持训练从而准备新赛季。不过,由于上港还有亚冠联赛任务在身,无法聚齐全部注册外援,多少会给主教练佩雷拉带来些许烦恼。目前上港一线队已经恢复日常训练,暂由俱乐部副总孙祥和助理教练奚志康带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