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人减薪70% 进入临时失业状态武磊将受影响

马德兴03-28 08:5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昨天(27日),有中国球员武磊加盟的西班牙人俱乐部官方对外宣布,受到新冠肺炎的影响,整个足球停摆,俱乐部已经正式向加泰罗尼亚地方劳动部门提出申请,允许俱乐部减裁球员以及俱乐部工作人员薪水的70%。此申请有待劳动部门做出最终的裁决。

受到疫情的影响,西班牙足球完全停摆,这让各俱乐部的生存受到了很多的影响。目前在西甲联赛中排名垫底的西班牙人俱乐部亦不能幸免。“由于赛季暂停,加上目前特殊处境,西班牙人俱乐部之内提出一个部分解雇计划。”俱乐部在一份官方声明中称,“申请举措包括减少70%的工时。”受这个举措影响的包括男、女一线队的全部球员与教练员,西班牙人B队以及青年A、B队的球员以及教练员。在一线队中效力的武磊也在其中。

根据西班牙的相关法律,在劳动法中有一个较为特别的“临时雇员条例(ERTE)”,企业或公司在特殊情况下,可在法律框架内启用这一条令,临时减少员工的工作时间,或暂时冻结原有的全部或部分劳动合同,以减少薪资支出、保证企业或公司能够继续生存下去。在此期间,员工几乎等同于失业,但可以领取相应福利。在规定的期限结束后,员工一切待遇都将全部恢复。换而言之,在西甲联赛重新开启之后,西班牙人俱乐部将恢复正常。而在西甲重新开启之前,包括武磊在内的西班牙人队球员与教练基本处于暂时失业状态。按照西班牙职业联盟的计划,这个赛季或许将在5月份重启。

实际上,不仅仅是西班牙人俱乐部受到冲击和其他,其他西甲球会甚至包括同城宿敌巴萨在内,目前也在实施减薪计划,甚至有传言称也将降薪70%。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