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澳提议放宽奥运男足年龄限制 让97一代明年圆梦

零秒绝杀03-27 19: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随着东京奥运会确定延期至2021年,奥运会男足球员的年龄限制问题成为焦点。因为很多U23球员明年不具备参赛资格,这些为国奥队斩获晋级资格的球员,很可能错失东京奥运会。对此,澳大利亚足协已经发出官方声明,希望将球员年龄限制调整至U24,而韩国体育会联手韩国足协,已经向亚足联、国际足联以及国际奥委会发出正式文件,希望更改明年东京奥运会男足球员的年龄限制问题。

据韩国媒体报道,大韩体育会会长李基兴和韩国足协会长郑梦奎联手,由韩国足协整理了关于明年东京奥运会男足项目的参赛资格相关意见,并在昨天(26日)将正式提议发送到了亚足联手中,同时还向国际足联和国际奥委会提出相关意见。据悉,这次韩国足协和大韩体育会的联合提议中,包含奥运会男足年龄资格限制问题,他们希望1997年的运动员(明年超龄)能够参加东京奥运会,而不是继续执行所谓的U23规定。

韩国足协在相关声明中表示:“奥运会因为新冠疫情这一不可抗力原因延期,而如果1997年出生的运动员无法参加男足赛事,这是不公平的。既然奥运会举办时间有所调整,那么帮助国奥晋级奥运会决赛圈的运动员们,也有理由站在奥运会的舞台上,希望让1997年出生的运动员正常参加东京奥运会。”韩国国奥主帅金鹤范也表示,1997年出生的球员参加奥运会,是非常合理的诉求。

据悉,韩国足协方面不仅提出了年龄限制的建议,还提出了每队参赛人数的建议。“目前FIFA和各大洲际比赛都是由23名参赛运动员组成,奥运会预选赛也是保持23人名单。而奥运会决赛比赛只有18人可以进入名单,这一规定一直延续至今,18人吃的参赛名单在国际足球中处于落后状态,也不符合现代足球潮流,希望奥运会延期中也可以讨论扩充比赛名单事宜。”

此外,韩国足协专务洪明甫表示:“我认为参加预选赛的球员去参加东京奥运会正赛,这符合奥运会所追求的公正性以及体育精神。我们将和澳大利亚等希望延长参赛球员年龄的国家一起,尽最大努力保住1997年龄段球员的参赛资格。”

文/零秒绝杀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