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严防严控疫情 职业俱乐部全面接受核酸检测

马德兴03-27 11:06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针对近一段时间以来国内足坛多次出现境外入境人员被查出感染新冠肺炎病毒的情况,中国足协昨天(26日)下发了一份关于做好职业俱乐部防疫工作的通知,要求各职业俱乐部在收到通知后一周内全面对本俱乐部成员进行核算检查,以确保类似情况不再发生。

目前,国内疫情已经得到了有效控制,但境外输入的病例在不断增加。中国足坛也已经出现多例,最引人注目的是效力于山东鲁能队的比利时外援费莱尼被确诊。而在这之前,效力于中甲梅州客家的外援多利也被查出感染了病毒,此外还有该俱乐部的工作人员。考虑到中超、中甲球会近段时间陆续返回国内,众多外援也已经收到了归队的通知,陆续开始返回中国。为防止输入型病例情况,同时也做好足坛的防疫工作,中国足协下发了这份通知,要求行业内避免再度发生类似的情况。

据悉,中国足协根据目前的形势发展,也已经在足协内部专门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组,并已经展开行动。这次下发的通知则是具体工作中的一部分。根据通知要求,各职业俱乐部在集中时或已经集中时,在接到通知的一周之内安排本俱乐部的所有成员包括球员、教练、工作人员、后勤人员等,全部都接受核酸检测,以确保所有成员都健康。而且,通知还要求,一旦新赛季联赛赛程确认并正式对外公布之后,在开赛之前一周,所有成员还要再一次接受核酸检测,以保证联赛能够在健康状态下展开。

昨天,中国足协已经发布公告,正在三亚的中国男足国家队所有成员都已经接受了核酸检测,全队的结果均为阴性。而且,球队也已经获准展开封闭训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