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柳莹三问世界羽联 赛事停摆后奥运积分怎么算?

蜗壳03-27 15:2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3月26日,因疫情影响,世界羽联宣布赛事停摆之后,马来西亚羽毛球混双选手吴柳莹在社交媒体上,就大多数羽毛球运动员都关心的排名和积分问题,向世界羽联提问。

吴柳莹的问题主要有三个:

1、奥运资格赛本来从2019年4月到2020年4月份(因为疫情关系,2020三四月份的比赛取消)。

那如果奥运延迟,到底是重新计算奥运积分?还是会跟着2019年的奥运世界排名?

2、因为疫情关系,至少3至4个月的比赛取消。所有球员的世界排名将会下滑,世界羽联是否采取冻结世界排名的行动?

无论世界羽联怎么做决定,都会是几家欢喜几家愁的状况。已经入选的选手让他们再重新再来一次一定会觉得不公平,毕竟每个人也为了进军奥运花了不少精力和费用;而差点或者还没入选的选手又给了他们新的希望。

3、如果再重新打开奥运资格赛,又要什么时候开始?

有优势的又变成了疫情先受到控制的国家,毕竟经济状况稳定,安心下来训练比所有事都强。

此前,世界羽联曾在支持东京奥运会延期的声明中表示将考虑冻结世界排名的可能性:对于我们的运动员,我们将审核延期对奥运会和残奥会积分资格的影响,以确保找到一个公平的解决方案,使运动员有资格参加延期举行的奥运会。世界羽联也在考虑在国际赛事重新开始之前冻结世界排名的可能性。然而,我们仍在致力于技术解决方案,以确保世界排名的冻结和最终解冻对所有球员都是公平的,我们将很快宣布这一方案。

而对于奥运积分和奥运资格的问题,世界羽联目前仍没有给出决定。不过重新计算奥运积分是弊远大于利的。在如今新冠病毒在全世界范围内扩散,如果彻底摒弃掉之前的奥运积分重新开始,未来几个月内能否迅速重启赛事,仍然是未知数,最大的可能,仍然是在沿用原有奥运积分排名的基础上,对赛程进行适当的调整。

文/蜗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