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大神基耶利尼提议意甲降薪 三种方案有待选择

宁穆03-27 16:2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疫情在欧洲的蔓延,给体育界带来了巨大冲击。 作为疫情大国的意大利,经济、体育等方面都在疫情之下受到重创。即使未来恢复,也需要很长的时间,足球自然也是如此。目前针对本赛季意甲的剩余赛程,各家都存在着极大的争议,而在其他国家的球员纷纷开始降薪之时,意大利也开始响应这一号召。而作为目前意甲最大的豪门,尤文图斯走出了第一步。

乔尔吉奥·基耶利尼,不仅是尤文图斯的队长,更是一名经济学博士。因此,对于球员薪资这一领域,他有着非常深刻的认识。也正是出于这一点,近日,他与包括帕拉蒂奇以及主席阿涅利在内的尤文图斯高管,进行了一次非常正式的会面。会议的内容,自然就是在困难之下找到办法,帮助球队减少开支。此前西班牙媒体刚刚报道,巴萨希望球员可以接受疫情期间减少70%工资的要求,可这一提议遭到了很多人的反对。不过,尤文图斯的这一次君臣会面的气氛,还是非常融洽的。大家的目标非常明确,就是在确保都不受损的局面之下,一起找到共同的办法,度过这个困难的时期。

根据目前的消息,意大利职业联盟方面希望,意甲能走一条目前整个欧洲都在考虑的道路,也就是减薪30%,当然前提自然是联赛就此结束。目前进行完的26轮比赛,相当于打了整个赛季的三分之二,降薪30%合情合理。不过基耶利尼等人经过讨论之后,则想到了3个办法来应对目前的局面,而且他们想出的办法,不会受联赛是否一定结束而左右。

据悉,第一个办法就是将三月的薪水立刻支付给球员。但在随后,根据事态的发展,走两条不同的路:如果接下来的比赛就此停止,工资就此停发,直到重新开赛为止;若比赛可以重新开始,那么接下来球员的工资,将会到比赛正式恢复之后,按照相应的时间进行发放。按照目前的局面来看,至少会是在1个月或者是更往后的时间,但届时工资可以按时发放。

第二个办法则是,如果联赛最终就此结束,球员主动放弃未来4个月工资中的2个月,而若联赛重新开始,那么球员则放弃未来4个月工资中的1个月,当然,这个办法的前提则是,所有的工资都将会在下赛季再进行支付。

第三个办法则是,无论接下来比赛到底是不是会重新开始,球员们主动放弃未来4个月中1个半月的工资,但工资也将会延后进行发放。其实无论是何种方案,分别都有自己的优势和劣势,对于球员们而言,也都需要做出一些牺牲。但相信,队员们也都能接受基耶利尼的提议,在整体大环境不好的局面之下,拜仁目前已经降薪20%,尤文或许是时候为意甲做表率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宁穆

体坛加意大利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