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球2020赛季难恢复 奥运“空档”恐遭延期赛事哄抢

刘七七03-26 16:4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全球体育赛事大部分已经随着严峻的疫情被叫停,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延期又让四年一度的奥运周期被彻底打乱。以目前的形势来看,职业网坛的2020赛季想要恢复正常仍有相当大难度。

此前,法网已经急不可耐地单方面宣布计划要“抢占”9月20日至10月4日之间的两周时间举行比赛。这一时段原本属于亚洲赛季,包括ATP的成都、珠海,WTA的广州、武汉等一系列比赛以及备受关注的表演赛——拉沃尔杯都定于这一期间举办。法网的举动让已经七零八碎的2020赛季更加雪上加霜,改期计划也立刻引起众怒,不少球员和媒体“炮轰”法网的擅自行动相当“自私”、“不可理喻”。

然而随着2020年东京奥运会也在一番挣扎后最终决定延期,《纽约时报》网球记者克拉雷在推特上有感而发:“好奇法网组委会现在是不是已经后悔因为太早抢占了9到10月的两周而惹怒了整个网坛,毕竟现在由于奥运会延期空出了整整两周的档期。”

原本预留给奥运会的两周的确是重大比赛理想的改期时间——前后距离温网、美网都有一个月的时间,而且还有一系列WTA国际赛和ATP的250赛可以作为热身。当然,前提是这些比赛都能如期进行。

本周,据天空体育报道,早已被迫延期的罗马大师赛已经在伺机观望重新办赛的可能。意大利网协主席安吉洛·毕纳吉表示他们正“计划重新安排日程”,“非常乐意”成为法网前的热身赛。如能顺利办赛,他们也愿意在任何类型的任何场馆里举办赛事。

除了罗马大师赛,此前被迫取消的重量级比赛还有印第安维尔斯、迈阿密站等,必然也都想寻觅合适的时间来重新举办比赛。可奥运延期留下的时间窗口显然不够塞进这么多的赛事。

英国当地时间3月25日,全英草地网球俱乐部也发布声明,表示正在对疫情之下2020年温网的前景进行评估,有可能将延期或者取消比赛,下周进行的紧急会议将会对此进行讨论并做出最终决定。所以在全球范围内的疫情得到完全控制之前,受到影响的比赛数量可能还会继续增加。

而且客观来看,目前全球的防疫战局形势仍不容乐观,留给赛事进行常规筹办的时间也不够充分。改期所带来的场地协调、工作人员调度、票务、传播等等一系列的棘手问题也无法在短时间内得到解决。知名网球记者罗森伯格就十分悲观地认为:“我的工作设想是2020年将不会有网球比赛了。”

文/刘七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