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奥延期日本国奥太尴尬 主帅合同到期只能“保一”

黑嘉丽03-26 12:0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东京奥运会确定延期一年,也令日本足协的“金牌计划”大受影响。就在3月26日,多家日本媒体都做出了报道,目前兼任日本国家队和国奥队双料主帅的本土教头森保一,即将卸下国奥队的任务。

日本足协在东京奥运会的计划是女足夺金,男足最低任务是夺牌。森保一从广岛三箭卸任后,最开始只是担任国奥队主帅,随后在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后,同时开始兼任日本国家队主帅一职。

但统领两级国字号并不简单,虽然森保一有机会利用两支球队去考察更多球员,但实际效果不佳。日本国奥虽然有着9比0狂扫牙买加的神迹,但在今年初的U23亚洲杯上却小组赛1平2负惨遭淘汰,饱受质疑。

在那时,其实舆论已经要求为森保一减负,至少让他卸下国家队或国奥队中的一个,但日本足协主席田岛幸三和技术委员长关冢隆都力挺其留任。

然而奥运会的推迟,却有更加现实的问题,那就是森保一的合同。根据日媒披露,森保一与日本足协关于国奥队的合同签到了2020年8月,也就是原定的奥运会结束日。如今奥运会虽然推迟,但合同却在今年到期,日本足协面临着续约还是另请高明的问题。

但不能忽视的一点是,奥运会推迟到2021年,与日本国家队参加2022年世界杯预选赛重合度更大,如果说之前还能兼任的话,在2021年恐怕森保一更难分身。在其本身就饱受质疑的情况下,再与他续约1年恐怕也会遭受更大的非议。而此时正好借合同到期为他减负,专注于国家队备战世预赛和2022年世界杯,不失为明智之举。

据悉,日本足协将于4月召开会议专门讨论此事,而森保一大概率会卸下了国奥队的职务,专心国家队的事务。毕竟日本在2022年世界杯的目标,是进入8强。

文/黑嘉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