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高尔夫大赛全凉? 各巡回赛想辙尚有讨论空间

润扬03-26 11:0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的不断蔓延,高尔夫赛事殃及池鱼。已经结束的美巡赛旗舰赛事球员锦标赛只打了一轮就被迫取消,各大巡回赛都处于停摆状态。没有比赛不仅影响了职业球员们,广大球迷也十分无奈。现在大家最关心的就是今年剩余的比赛如何进行,毕竟高尔夫已经成为了很多人生活的一部分。在此我们为大家做一个简单的分析。

先来说说四大赛,已经确定延期的两场是原定4月举行的美国大师赛和5月的美国PGA锦标赛。按照目前疫情的发展趋势,6月的美国公开赛延期也是大概率事件。7月的英国公开赛还有望如期举行,但前提是英国人要有效控制疫情,留给他们的时间还有百天左右。

延期的赛事何时举办?现在呼声较高的解决方案是放到10月份,因为美巡赛的赛季在9月份结束,可以推迟下赛季的开赛时间来给大满贯让路。而且欧巡赛在这个时间段只有一场意大利公开赛是劳力士系列赛之一。意大利?嗯,先不说了。

今年恰好又是莱德杯年,比赛原计划将于9月25日至27日在美国威斯康星州的呼啸海峡俱乐部举办。如果将大满贯放在之后的10月份,大牌球员可以免于欧美两地的奔波,当然随之而来的是连续的高强度作战。不过对于球迷们来说可就过瘾了,一个月之内连续看三四场大赛,应该能让我们迅速忘掉疫情的事吧。

再看看几大巡回赛的情况。欧巡赛此前讨论的是集中在某一时间段每天都有比赛,这种方案同样要面临球员身体超负荷的问题,而且欧巡赛的举办球场分布范围更广,舟车劳顿加上“连轴转”,球员们绝对要在重新制定参赛计划上下一番功夫功夫。奥运会延期举办可能是个不大不小的好消息,至少大家的精力可以暂时集中在自己的巡回赛上了。

女子美巡赛有一种说法是将两场比赛合二为一,这种办法在执行方面倒是比较容易,而且可以保证来年的赛程不受影响。但依旧会有新的问题产生,比如如何协调赞助商的权益,两场比赛的冠名商用哪一个?一场比赛两个冠名总觉得怪怪的,10月份有连续两周的赛事分别是宝马和别克冠名,这要是放在一起可就尬了。对了,刚才还忽略了女子大满贯赛事。要知道女子美巡赛每年有5场大满贯,今年可还一场都没打呢。

此外,各大巡回赛对自己的会员都有最低参赛场次要求,每年要打够相应数量的比赛才能拿到下赛季的会员资格。合并赛事的方案推出后,相信对于这项规定也要有相应的临时处理办法。

男子美巡赛目前还没有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只是在考虑缩短下赛季的赛程来保证今年顺利完赛。按照美国人的思维和做事方法,这不是没有可能,也是一种能照顾到各方利益的选择。如果最终确定下来,美巡赛要考虑的是如何协调赛程,所有赛事整体后移不能忽略气候和场地条件的问题。比如联邦快递杯系列总决赛之一的北方信托赛,原定8月份的比赛要是后移3个月估计球员们就要去打雪仗了。

笔者有个想法,就是同周举办两场赛事。此前美巡赛在有大型赛事的时候,为了照顾低排位的选手同周会再举办一场比赛。从赛事运营的角度看问题应该不大,同时可以避免疫情后大牌扎堆,后面的选手无球可打的尴尬局面,当然对于球迷来说也喜闻乐见。但同样会面临赞助商和电视转播等问题。不管怎样,球迷们此时只能稍安勿躁,把难题交给经验丰富的赛事组织者们吧。

最后说说在中国的几场大赛,欧巡赛的沃尔沃中国公开赛时间待定,不要取消就好。10月份的女子美巡赛别克锦标赛和世锦赛汇丰冠军赛希望能正常举办。但愿半年之后的世界高尔夫职业赛场能重回正轨。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