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尔斯王子感染 英首相竟先于王室拿到检测结果?

刘川03-26 01:3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英国记者 刘川

3月25日上午,英国王室方面对外确认,现年71岁的威尔士王储查尔斯亲王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为呈阳性,目前症状较轻。

周三和媒体确认消息的是克拉伦斯府邸相关部门,这里是查尔斯王子在伦敦的住所。不过王子现在却并不在伦敦,而是和妻子卡米拉身在苏格兰,好在后者的检测结果为阴性。两人现在在苏格兰的住所自我隔离。

根据官方的说法,查尔斯王子现在的身体和精神状况良好,只出现了轻微的症状。他在确诊之后和女王以及两个孩子通报了平安,而虽然在家隔离,但是据悉查尔斯王子现在仍然在住所坚持工作。而英国首相约翰逊则在一天前的早些时候获知了这一结果 ,他祝愿查尔斯王子迅速康复。

英国民众感兴趣的是,之前约翰逊曾宣称将不再给轻症患者进行确诊检测,那么为什么查尔斯王子却能够在症状较轻的情况下确诊。王室方面的答复是查尔斯王子和卡米拉都是在苏格兰阿伯丁郡进行了检测,两人的检测合乎当地的程序。而查尔斯王子是在上周日才刚刚抵达苏格兰,他在周末出现了一些轻微的症状,并在周一接受了检测。并在周二晚上拿到了检测结果,不过BBC的报道中却声称首相约翰逊在周二早上率先知道了结果,这是报道失误还是约翰逊先患者本人一步拿到确诊通知,现在还不得而知。

由于女王在上周末前往温莎堡暂避,而她和查尔斯王子上次见面已经是3月12日的一场晚宴上,因此王储的确诊对于女王而言并没有什么太大的风险。她现在在日常生活中遵循政府和医疗部门的建议,英国官方再度重申她现在身体状况良好。至于查尔斯王子的传染源头,现在已经不得而知,英国早已进入到社区传播的阶段,而他在最近的社交活动频繁,因此官方也无法排查王储究竟是在什么场合和病毒有过密切接触。

在之后的几个礼拜时间里,查尔斯王子将留在苏格兰的住所休养,他已经和家里其他人进行了有效的隔离。官方声称之前服务于王储的家政人员也都立刻进行了居家隔离,不过现在苏格兰仍然有一个精简的团队在照料这位年过七旬的王储。

英国最近确诊的一批社会名流,他们在发布确诊消息时,为了表示自己没有占用社会医疗资源,往往强调自己只是轻症,且恢复良好,没有必要入院治疗。不过也有媒体担心会一部分民众因此对新冠疫情掉以轻心,仍然认为这是一种症状较轻,可以在短时间内自愈的新型流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传媒驻英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