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托梅乌对外泄露降薪决定 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

霍尔顿03-25 21:2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霍尔顿

本周三,西媒放出猛料,为应对新冠疫情所造成的经济损失,巴萨各队接到降薪70%的通知,但这一提议遭到男足一线队集体拒绝。而据最新消息,上周五,巴萨高层经过视频会议后,在尚未明确具体措施的情况下,主席巴托梅乌便将减薪消息捅给了媒体,欲利用舆论压力使球员妥协。

巴萨目前面临巨大财务危机,由于缺乏合理建队计划以及薪资结构的混乱,导致在面临突发情况时难以为继。此前巴萨70%的支出均用于支付一线队薪水,部分球员拿着远高于实际表现的超高薪资,享受着俱乐部提供的5年超长续约合同。

随着球员年龄的增长,以及身体机能和场上表现的下降,巴萨紊乱薪资结构的弊端逐步显现。诸如对待皮克、布斯克茨和阿尔瓦等球员的方式,体现了巴萨管理层缺乏远见的建队策略。还有乌姆蒂蒂,即便他无法再继续为球队贡献价值,却仍能享受逐步提高的薪资待遇。

而今赛季因不可抗力暂停,缺少了球队门票收入和电视转播费用的巴萨,为应对危机,先是承认俱乐部目前面对6000万欧的赤字(这一数字可能继续扩大),随后将大刀挥向了球员的高昂薪资。但问题在于,巴萨高层并未向球员详细解释状况,而是采取了粗暴的一刀切手段。

为应对疫情减薪虽然是不得已的决定,但大部分球员都能够理解,德甲各俱乐部面对这种情况就采取了科学的手段,球员和俱乐部站在统一战线,降薪空间也合乎情理。巴托梅乌有好例子不学,并未同涉及减薪的群体进行磋商,而是直接要求一线队员接受70%的降薪决定,还将消息先行外泄,这直接引发了球员抗议。他们虽然愿意接受降薪,但却无法接受主席先生对于自己人的“背叛”和背后捅刀。

在爆发公关丑闻后,巴萨球员和管理层的关系已经到了悬崖边缘,而今更是降至冰点。巴托梅乌凡事以维稳优先,为封住可能对俱乐部发表批评言论球员的口,甘愿以加薪为代价,而今终于自吞苦果。高层内部也各自为政,巴托梅乌并不得人心,多桩关于他的丑闻都由高层向外界爆料。他们还将巴托梅乌同死敌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相对比,认为前者相比后者无比懦弱。毕竟老佛爷从不接受球员的加薪要挟,转会离队诸君请便。

而对巴托梅乌愤怒的可能不只是高层和一线队球员,据悉他还想在未来几个月内实施临时雇员条例,一并减少普通工作人员的薪水。要知道,德甲多俱乐部都是高层和球员带头降薪,保护工作人员权益,孰高孰下,一比便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霍尔顿

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