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法:唯范佩西纳斯里和我水平相当 所以离开枪手

霍尔顿03-25 19:3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霍尔顿

作为当年阿森纳的希望所在,年少成名的法布雷加斯曾是英超最炙手可热的存在,更是集千万宠爱于一身的队长。后转会回到巴萨,成了无数枪迷心内的隐痛,至今仍是一根刺心头刺,提起便免不了一阵唏嘘。由此背上叛徒骂名的法布雷加斯近日透露了当初内心的挣扎,他既不想离开阿森纳,却又觉得同队球员配不上自己的实力,除了范佩西和纳斯里。对荣誉的渴望与自我价值的追寻让他最终决定离开。

在2003年从拉玛西亚来到阿森纳以后,法布雷加斯在温格提拔下,先后成为队史最年轻一线队出场球员及第二年轻的队长,共为枪手出战303场比赛。但9年枪手岁月,小法除了足总杯之外再无其他冠军斩获,他先是回到巴萨,后转投切尔西。

谈起当时这个决定,法布雷加斯表示,“我当时作为队长,始终背负着巨大的压力。我必须带领这支球队摘得荣誉,我为枪手奉献了一切。有时,在输球以后,回到家中,我时常哭泣。那令我痛苦不已,常因此彻夜难眠。在输掉一场比赛后,我在巴士上感觉无比沮丧,然后就听到身边部分球员的嬉笑,讨论他们一会儿要去别的什么地方。”

“这种情况持续了数年时间,我们在踢美丽足球,我非常享受这个过程。但我在压力之下带领球队,包办一切,某些时刻令我倍感孤独。尤其是最后两到三年间,我感觉只有范佩西和纳斯里是和我同等级的球员,我这样说不是因为傲慢,而是那时的真实感受,只有范佩西和纳斯里是在精神和技术上与我处 于相同水平的球员。”

“无数事情在那一刻涌入脑海,我必须承认当时我的空虚,我在精神和体能上皆精疲力尽。在灵魂深处我知道自己付出了一切,也知道俱乐部本可以签下一些球员,但最终一切都没有发生。”

队友们的安于现状令法布雷加斯倍感孤独,“看到某些球员的行为,以及其他诸如此类的事情,令我产生了离开的念头。如果不是因为这些,我不会在那时离开阿森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霍尔顿

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