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冠撑不住要求降薪 “疯子”教头贝尔萨也不能幸免

雷汉默03-25 16:4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疫情期间,英超多家俱乐部都曾向旗下雇员保证薪水照发,但英超之外,低级别联赛的队伍就很难这么撑下去了。一周之前,英冠方面已经进行过电话会议,各俱乐部高层初步拟定了短期内降薪并设定工资帽的策略。而到本周二,伯明翰已经成为了第一支正式向球员提出降薪要求的英冠俱乐部。另据英国媒体消息,包括领头羊利兹在内的多家球队也将迅速跟上。

依照此前《每日电讯报》的报道,英冠电话会议上的讨论结果是各俱乐部准备给球员待遇加上工资帽,即停摆期间球员工资不得超过每周6000英镑。这一数额相当于原来顶薪标准(每周3.5万)的1/6不到,就算和整个英冠的平均薪资相比也少了一半。而据BBC等多家英国媒体报道,伯明翰本周向球员提出的降薪方案则是“在未来四个月里降薪50%”。不过这一比率并不适用于所有人,而是周薪在6000英镑以上的球员才需要减半。另外如果2019-20赛季还能够恢复,那么还将有一笔补偿金会分4期补给球员。

另据媒体“the Athletic”报道,英冠积分榜暂列第一的利兹联目前也正在和一线队球员谈判,双方在设定临时工资帽的问题上已接近达成一致,很有可能在本周内宣布结果。换言之,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这支37轮71分的英冠榜首球队将最多为单个球员支付6000英镑的周薪。不仅如此,报道还宣称俱乐部的减薪或延期支付还将波及到主帅贝尔萨以及他的教练团队。2018年夏天,冲冠心切的利兹联为请来这位阿根廷“疯子”,可是开出了英冠最高的教练年薪,据称每年在200万英镑以上。

另据利兹联最新一年的财报显示,该俱乐部的年度总收入在4500万英镑左右,但员工薪水支出就有4000万英镑。如此经营状态显然不能算是健康,在疫情导致联赛停摆的情况下,缩减薪金开支自然也就成了俱乐部首要考虑的对策。

文/雷汉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