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着手修改奥运计划 部分场馆2021已被预订出售

蜗壳03-25 16:0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3月25日,日本共同社消息,鉴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扩大导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24日确定延期一年左右,奥运组委会25日着手正式修改有关计划。奥组委、东京都和日本政府将朝着近期召开联席会议的方向展开协调。力争参赛的选手也将被迫做出调整。国际奥委会(IOC)主席巴赫称:“明年的奥运会对于克服前所未有危机的人类而言将成为庆典。”

国际残奥委会(IPC)也已同意延期。具体时期预计将在今后抓紧确定,多名奥运相关人士透露,将以夏季举办为中心,在几个月期间探索可行性,包括就确保场馆进行交涉。英国媒体报道称,明年春季也被列为新日程候选方案,“已有多名IOC委员提出明年4月举办‘樱花’奥运的可能性”。相关人士认为奥运延期需要“数千亿日元”规模的追加费用,对于这部分费用也将进行估算。

关于日程改变后是否仍能使用各比赛场馆,奥组委预计将与设施方面展开协商。秘书长武藤敏郎指出:“估计有不少设施1年后已被预定。或许有些场馆必须持续租借1年。”他称“或许不是所有场馆都维持现状”,暗示有可能变更。

位于东京晴海的奥运村计划在奥运会后改造成分售公寓。由于销售工作已经开始,需要同相关企业方面进行交涉。供相关人员住宿的酒店、运送用大巴的取消等合同修改也将面临巨大的工作量。

田径男子100米9秒97的日本纪录保持者萨尼布朗・哈基姆(来自美国佛罗里达大学)称“为了在2021年取得理想的成绩,只有继续做现在应该做的事情”,表示要调整好心态期待飞跃。

效力于足球荷兰甲级联赛PSV埃因霍温队的21岁球员堂安律目前也不得不居家隔离。他目睹了欧洲的严重疫情后发推特称“希望世界团结一致克服此次危机,我也愿努力给大家带来感动。”在去年的橄榄球世界杯上表现出色、力争获得7人制橄榄球奥运入场券的球员福冈坚树写道“我会继续做好现在的自己能做到的最佳准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