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国途中遭隔离 阿德巴约戴起口罩暂做贝宁人

雷汉默03-25 15:4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新冠疫情全球大流行,阻止不了球员们在危急时刻想回到家乡的心情。有人会从欧洲回到南美,比如国际米兰的乌拉圭人贝西诺和戈丁,但也有人已从南美转到非洲,曾效力过英超阿森纳和曼城的多哥前锋阿德巴约就是一例。不过作为现巴拉圭奥林匹亚队的成员,阿德巴约的归乡之路并不一帆风顺,目前他距离家乡仅有不到40分钟的飞行距离,但却要在邻国贝宁接受为期至少15天的隔离。

根据奥林匹亚俱乐部发表的官方声明,他们曾经试图劝说阿德巴约留下,并警告过他此时出行的风险,但多哥人还是决定回到祖国和家人在一起。作为今年2月11日才与奥林匹亚签约的前自由球员,阿德巴约此次离队或许也会对他在该队的未来产生不利影响。不过眼下,36岁的多哥人首先要面对的是被隔离的问题。在只能转机回国的情况下,阿德巴约于当地时间本周一抵达贝宁最大城市科托努时被“扣留”,并已经与同行的其他83名乘客一道开始接受隔离。

据英国媒体宣称,阿德巴约是从巴拉圭首都亚松森飞往法国巴黎后再转机飞往贝宁的,他的隔离地点则设在科托努的一家酒店内。而在接受贝宁当地媒体采访时,戴着口罩的多哥前锋情绪似乎还算不错,表示自己并不介意在邻国接受隔离,“我是一名球员,我习惯待在家里。唯一的麻烦是和家人的距离,但还好现在有聊天软件和视频通话。怎么说呢,在洛美(多哥首都)或者在贝宁接受隔离其实区别不大。我感觉自己就和贝宁人一样,所以(隔离)这一点并不会困扰我。”

“普通乘客阿先生”

值得一提的是,单就新冠病毒感染确诊病例的数字来说,贝宁目前比巴拉圭和多哥都要低很多。截至本周二的数据,巴拉圭已经确诊新冠感染者37例,其中3人死亡,而多哥则有20人确诊,暂时还没有死亡病例。于3月16日发现首例病患的贝宁目前全国确诊人数只有6,但也已经足以让这个西非小国拉响警报。从3月19日开始,贝宁就要求所有乘飞机抵达该国的乘客接受至少14天的隔离,同时还建议民众佩戴口罩,并尽量减少非必要外出。

文/雷汉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