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纳瓦罗:我们应该学习中国抗疫

梁宏业03-25 14:42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宏业

目前广州恒大主帅卡纳瓦罗和全队一样都处在回国隔离期,这个期间,卡纳瓦罗也没闲着,先是和前队友卡西利亚斯搞了一场直播探讨疫情,周二在接受西班牙媒体采访时畅谈意大利和西班牙应该学习中国的抗疫经验。

卡纳瓦罗在三天前和卡西利亚斯搞直播的时候,反复强调了意大利和西班牙居民要居家隔离的重要性,“居家隔离是遏制住新冠病毒的唯一的办法。问题是在意大利现在还能看到人们上街,这是非常差劲的事,欧洲的问题是人们不懂得为什么要居家隔离。”卡纳瓦罗还认为欧洲国家错过了一个遏制病毒的好时机,“我们曾经有机会封锁国家,封锁城市,但我们没有这么做,这对于欧洲来说是个遗憾。欧洲早就应该把一切都封了。”

而在周二接受西班牙媒体采访时,卡纳瓦罗介绍了自己目前还处于隔离期,全队从迪拜回到中国后都要隔离14天,周五他们即将通过隔离期,而在周一他将和教练组一起率领球队重新训练迎接可能5月初开始的中超联赛。同时,卡纳瓦罗还向西班牙记者们透露,广州的疫情已经得到了控制,人们的生活回到了正常状态。据卡纳瓦罗介绍,目前恒大队内只有巴西外援还没有返回球队,因为现在想从巴西回到广州很困难,几乎所有的航线都断航了。

而对于中国抗疫的成功经验,卡纳瓦罗坦言欧洲应该学习中国,“我们应该学习他们,他们应对这种形势比我们更有经验,首先要做的第一条就是要居家隔离,不要给病毒传播的机会和时间。对我来说这是最重要的,第二重要的是就是测体温,如果你有感冒和发烧的症状,你就要留在你自己屋里,不要传染给你爷爷。我认为欧洲国家的一个遗憾是没有尽早封城封国,以至于现在病毒广泛传播,这对我来说是个遗憾。”

卡纳瓦罗认为欧洲距离战胜疫情还差得远,“什么时候疫情在欧洲才能结束?我觉得还差得远呢,首先是各个国家需要封闭起来。现在意大利人认为上街买吃的,上街买烟只要保持1.5米的距离就行了,不不不,这是不行的,应该所有人都居家隔离两周,然后我们才能看出来到底有多少人感染了,然后我们才能知道什么时候能战胜疫情。我认为一个月内,我们都不会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

卡纳瓦罗在采访最后再次强调了居家隔离的重要性,“我认为最重要的是居家隔离,让我们等15-20天后再看发生了什么,这是我和卡西利亚斯说的,今天我还想和拉莫斯也聊一下这事,但他事情有点多。这个病毒传播地太快了,我们应该居家隔离。”

媒体评论非常认可卡纳瓦罗的话和介绍的中国的经验,评论员马诺洛说道:“当我们看到ICU病房人满为患,当我们充满绝望的时候,我们很幸运有一面镜子,这面镜子就是中国,这让我们可以得知,只要我们有耐心和通过一段时间,我们最终能走到隧道的尽头战胜疫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宏业

体坛周报西班牙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