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启方案未得到总局批复 CBA何时重启仍无时间表

孔阳03-25 14:4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此前有消息称,因疫情而中断的CBA常规赛将会在4月中旬重启。但根据最新消息,国家体育总局并没有对CBA公司所上报的重启方案进行批复,因此CBA何时能够重燃战火,依旧还没有明确的时间表。

2020年1月21日,CBA在常规赛第30轮结束之后开启了春节休赛期。其后,新冠疫情对于中国的影响越来越大,原定于2月1日重启的CBA常规赛也被迫推迟。最早的消息称,CBA有可能会在4月2日重启。但由于境外输入性病例的增加,因此重启时间又被推迟到了4月15日。而在今天,有消息称CBA公司所上报的,常规赛将于4月15日左右重启的方案并没有得到国家体育总局的批复。篮球记者贾磊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上写道:“CBA将会继续延期,何时能够恢复目前还没有明确的答案。”

事实上,这并不是一个太令人意外的结果。虽然现如今国内疫情已经得到了有效的控制,但这并不意味着CBA已经具备重新开赛的条件。尤其是在过去的这一段时间,国外的疫情不断升温,境外输入性病例逐渐增多。中超那边,山东鲁能的比利时外援佩莱尼便被确诊感染,中超揭幕的日子也将被继续顺延。而CBA的情况与中超类似,在每支球队当中,都有最近才从国外返回中国的外援、外籍教练员、训练师,他们目前都在接受集中隔离。此外,另有一些外援如今依旧还待在美国没有回到国内,CBA在4月15日便重新开战,显然还有些仓促。

在CBA何时能够重燃战火这一问题上,国家体育总局还不是唯一的话事人,疾控部门同样需要进行评估。在CBA公司所提交的重启方案中,青岛与东莞是接下来CBA常规赛的举办地。不过,青岛与东莞近来都有输入性病例的出现。更值得一提的是,在青岛男篮从塞尔维亚回国的途中,他们还与一位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的乘客同机。即便青岛队全队已经参加了两次核酸检测,最终的结果都是全员阴性。但不得不说,CBA在四月中旬重启,或许还是存在着一定的风险。

另一方面,由于东京奥运会的推迟,奥运落选赛大概率不会在6月底进行。在赛程安排上,也不需要在为国家队出征奥运落选赛而考量。因此,即便是CBA开赛时间有着进一步的顺延,也不会造成太大的影响。目前看来,想要在4月份看到CBA可能性已经不大,赛季的重启或许至少要等到五一之后。

对于这样的现实,CBA公司与CBA各支球队都表示可以理解。虽然现如今抗疫胜利的曙光的确就在眼前,但也绝不能有半点放松。CBA公司的重启方案之所以没被批复,也是为了球员们的健康考虑。目前,将疫情关在CBA的大门之外,是CBA公司、国家体育总局、球员、球迷们的共同心愿。因此继续推迟CBA重启时间,无疑是正确的决定。

至于CBA最终何时会重启,现在还没有明确的时间表。不过,赛季重启的时间被推迟,其实也给各球队争取了进行备战的时间,从而让他们最好的状态参与到下半个赛季的竞争当中。

CBA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