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迟东奥代价难以估算 IOC与安倍尚未就此事讨论

蜗壳03-25 14:2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北京时间3月25日,据英国媒体报道,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表示,关于推迟2020年东京奥运会所产生的额外成本尚未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讨论。

国际奥委会和东京奥组委周二宣布,由于新冠病毒在世界范围内大流行,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将推迟到2021年,此前巴赫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通了电话并达成了一致。

当被问及东京奥运会延期会带来的成本时,巴赫回答道“这关系到保护生命。”

据悉,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前期筹备工作已经花费了至少100亿英镑。

“东京奥运会将是一场狂欢节,再也没有人会认为这是理所当然的了。”运动员们对奥运会延迟的反应。

“令人心碎”,但“松了一口气”英国残奥会运动员称赞推迟东京奥运会的决定。

3月初,巴赫曾表示,延迟举办东京奥运会将“付出巨大的代价”。

东京奥组委首席执行官武藤敏郎表示,他目前也无法计算推迟举办东京奥运会会造成多大的损失。“奥运会延期的基本政策是今天决定的,”武藤敏郎表示,“我们究竟要如何实现延期?国际奥委会、我们(东京奥组委)和日本政府将会共同就此事进行讨论,但我相信这将是非常困难的。”

国际奥委会前商业主管迈克尔·佩恩则认为,国际奥委会应该不会遭受重大损失。“只要奥运会能够举行,无论是在哪一年,电视转播合作伙伴都可以获得为期三周的赛事内容。”迈克尔·佩恩说:“你可能会在盈利方式上做出一些重新规划,但不需要有什么重大的改变。”

文/蜗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