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因新冠高烧39度陷昏迷 唐斯录制视频警醒大众

董倡硕03-25 14:1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董倡硕

在联盟停赛之前,森林狼是最早对新冠肺炎产生警惕的球队之一。早在1月25日的时候,负责球队表现与技术部门的副总裁就在会议中提到了新冠病毒,强调称勤洗手和避免与病患密切接触的重要性。在NBA宣布停赛前的两周,森林狼就已经要求队内的“感染高危群体”——即年纪大或是免疫系统可能受损的员工不再随队旅行。

如此严密的防护措施也让森林狼成为了不占用公共资源进行球员检测的球队之一,他们的底气并非建立在盲目和无知之上。可是,在球员们躲过一劫的时候,他们身边的家人却并没有那么幸运。就在今天,唐斯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上发布了一则独白视频,称自己的母亲已经确诊患有新冠肺炎,目前正处于昏迷状态。

“对于大家来说,认识到新冠肺炎的严重性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我觉得我家庭的遭遇可让大家警惕起来。所以我决定录制这则视频。上周的时候,我的父母身体感觉不太好,我当即就决定带他们去最近的医院看医生。经过几天的治疗,并没有出现好转。我的妹妹也做了新冠肺炎的检测。”

“医院已经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在治疗我的母亲了,但是她的体温几乎一直保持在39.4摄氏度以上,吃药以后会短暂跌落到39度以下,但是随后又会迅速回升。她肺部的情况正在恶化,咳嗽也在加重。我们一直在尝试不同的药物,但是效果都不是很好。我的父亲回到家里进行隔离,我的母亲还得待在医院。他们都接受了检测,但是根据症状和目前的大环境,我们认为就是新冠肺炎。”唐斯说道。

“有一天母亲的情况有过短暂地好转,我和她还聊了天,本以为会就此走上康复的方向,但是情况却向不好的方向迅速反转。她的肺部情况极度恶化,呼吸也有困难,不得不用呼吸机进行辅助。她很困惑,我只能努力开导她,告诉她我很爱她。她则会给我讲一些我不想听的话,现在对于我和我的家庭来说,情况已经非常艰难。我的母亲已经陷入药物性昏迷。自那以后我还没有和她说过话,就是从医生那里了解她的身体状况。我们尽量去保持心态的乐观。我录制了这条视频,就是为了告诉大家一定要重视这个病毒。”

“新冠病毒不应该被大家轻视,请一定要保护好你的家人,你所爱的人,你的朋友和你自己,保持社交距离,不要去人群密集的场所。这个病毒太可怕了,我和我的家庭会继续与它作斗争,我们会击败它,取得胜利。希望我的故事能够让你得到关于这个病毒的正确信息。不论遇到多大的挫折与困难,我都会重新站起来,我的母亲是我见过的最坚强的女人,她会击败这个病毒,再与我们团聚。”在视频中叙述母亲身体状况时,唐斯一度颤抖与哽咽。

根据美国媒体的报道,全美目前已经有45000人确诊患有新冠肺炎,唐斯在努力和家人一同抗争肺炎的同时,也希望利用这则视频来警醒世人,必须要重视这个可怕的新冠病毒。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董倡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