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躲过一劫 英格尔斯愿直接退役换取家人安康

董倡硕03-25 11:4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董倡硕

英格尔斯有理由为戈贝尔幼稚且愚蠢的行为感到愤怒。

在戈贝尔被确诊患有新冠肺炎之后,爵士队立即采取行动,对全队球员进行了病毒的检测,幸运地是,英格尔斯的检测结果呈阴性,在这次全球性的灾难中躲过一劫。目前,澳大利亚人正住在自己位于盐湖城的家中,和妻子已经两个年仅三岁的双胞胎一同隔离。

因为患有自闭症,英格尔斯的儿子雅各布免疫系统相对脆弱,他不敢想,如果自己意外感染了新冠肺炎,将会对孩子产生多大的伤害。在接受采访时英格尔斯表示,他愿意付出一切去保护儿子的健康,甚至可以毅然决然地离开自己深爱的篮球。

“如果你告诉我只要我永远不打球就可以保护雅各布免收新冠肺炎的伤害,那么我就可以马上退出,飞回澳大利亚,此生不再接触篮球比赛,心里也不会有任何波澜。”英格尔斯说道:“我可以现在就离开体育馆,不换衣服,直接去机场,一点都不犹豫。因为我不想让我的家庭经历这种事情,我不想让雅各布经历这种事情,不想让他的姐姐经历这些,不想让他们的母亲经历这些。”

“我当然想回归篮球场打球,我有一万个理由想要重回球场,但是只要可以保护我爱的雅各布,那么就这一个理由,就足以让我离开球场。很显然,我知道其他449位球员都非常渴望重回球场继续打球,但是如果我们没有停止联赛,真的难以想象病毒将会传播到怎样的程度。”英格尔斯说道。

目前,华盛顿与纽约是美国新冠肺炎最为严重的两个城市。作为华盛顿人,早在NBA把新冠肺炎疫情当回事之前,爵士队主教练奎因·施耐德早早就在队内会议中强调大伙要重视这次的肺炎疫情。“华盛顿的病例要比犹他多很多,所以教练在几周之前就和我们谈论了这件事,我们已经走在了其他球队的前面。他在西雅图有家人和朋友已经被感染了,所以他对这件事情很重视。球队之所以能够尽快行动,全得归功于施耐德。”

在爵士与雷霆的比赛被推迟之后,爵士队的球员们坐在更衣室里等待了接近5个小时,以接受医疗人员的采样。“真的很可怕,”英格尔斯回忆道:“整个过程需要10秒钟,他们会一直把工具深入你的鼻孔,感觉都要顶进你的脑子里。那是我这辈子遭遇过的最糟糕的感觉。每个人被检查过后都被刺激流出了眼泪,然后他们会把样本保存起来,继续在你的喉咙里取样。”

就在病毒检测的痛苦刚刚过去之后,犹他的球员们又和全部市民们经历了又一惊魂一刻。一周之后,一场5.7级的地震袭击了这座城市。英格尔斯甚至已经打包好了一车的物资,准备带领家人逃离。“整个房子都在震动,我绝对没有在夸张,你能听到楼梯在移动,墙上的壁画掉落在地上。”好在,这次地震和英格尔斯的新冠肺炎检测一样,只是虚惊一场。

和其他球员一样,英格尔斯必须要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好好思索,如何在陪伴家人的同时,保证自己的身体状态。“450位球员,有几个人在家里有自己的篮球场?或许只有5到10个人,你不能在力量房和跑步机上模拟打球的感觉。所以我认为,就像谣言所说的那样,在联赛重启之前,我们会先举办一个迷你训练营。在这两周之后,不知道球队会不会对我们开放训练设施。听起来很蠢,但是在这种情况下,我们球员们知道的事情并不比公众、球迷和媒体们多。”

在此前接受《早安美国》采访时,米切尔曾表示,自己在疫情爆发后还没有与戈贝尔有过联系。根据此前媒体的报道,在赛季重启之后,爵士队最先要解决的,就是戈贝尔与队内球员关系的问题。

“我相信球队内部的关系会完全没有问题。我听到了多诺万对此事的回应,对于这件事情,关键还得戈贝尔和米切尔之间能够消除芥蒂。但是我认为,只要我们回归训练,或者当赛季重启之后,球队内部的一定会和以往一样和谐,化学反应也会很棒。全联盟都知道,我们的球员关系都很铁,我相信现在依旧是这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董倡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