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花兄弟早有特殊羁绊 汤爹:克雷总把库里挂嘴边

白亼03-25 11:0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2012年的12月12日,在与夏洛特山猫的比赛中,库里和汤普森半场便轰下25分,合力命中7记三分球。勇士队的记者布莱恩•威特便开始用投篮空心入网后发出如水花般悦耳的声音来形容这对后场双人组,水花兄弟也就此流传开来。之后的8个赛季,库里和汤普森用三分球一次又一次在篮球世界最高的舞台上谱写神奇,在开启三分球时代的同时,也建立了新时代NBA中的第一个王朝。即便放之历史长河,水花兄弟的组合也足以青史留名。

同被勇士选中,经历痛苦的成长、巅峰的荣耀和王朝落败之后因伤而来的急速下坠,库里和汤普森之间的羁绊已是日久弥坚。“汤普森非常喜欢和库里一起打球,他非常尊重库里,”克雷的父亲迈克尔·汤普森在接受采访时说道:“汤普森总是把库里挂在嘴边,谈论库里平时训练是有多么努力,对于比赛和家庭有多么投入。汤普森曾经私下告诉我,自己爱上了和库里打球的感觉,并且想要在10年之后于勇士队退役。”

“汤普森想要和库里一同进入名人堂,这就是汤普森对库里的感觉,和库里一同打球让他感到荣幸。”汤普森的父亲继续说道:“他们之间产生了一种特别的羁绊,这就是我为什么要告诉他:‘即便你因为伤病缺席了整个赛季,但是只要你和库里照顾好自己的身体,你们还能一起打上8个赛季。’”

在去年NBA总决赛的第六战中,汤普森在一次快攻中扭伤了自己的十字韧带,这也让他不得不利用本赛季的全部时间进行康复和休整。从此前拉文在同种伤病中的康复情况来看,只要汤普森能够安心休养,他完全有可能以百分百的状态回归球场。另一方面,库里在本赛季之初也因为掌骨骨折停赛多月,从长远的角度来看,他们二人的伤病以及赛季推迟的情况,反而会成为他们休养身体,调整状态重新起航的关键。

汤普森曾经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只要自己和库里能够保持健康,那么勇士队的王朝还远没有结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