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奔斗:奥运已经延期,温网还会有吗?

张奔斗03-25 10:21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张奔斗

原定于七八月间举行的东京奥运会已确定延期了,举办时间在六七月间的温布尔登赛,还会如期进行吗?

真的挺难了。尤其是还要考虑到,欧洲现在是疫情的重灾区。英国的情况虽然不如意大利、西班牙、德国和法国那么糟糕,但照最近这两天的新增病例数量,一两天之内也势必要破万了,死亡人数也已接近500。

不仅如此,全英草地俱乐部上周也已宣布,他们完全不会考虑空场举行赛事的可能性。这也就意味着,不说欧洲大陆在3个月内将疫情全部消灭吧,至少也要能够完全控制住,原定于6月下旬举行的温网赛才有一定的可能性进行。

目前,职业网球已确定停摆至至少6月7日,而温网将在那个时限的3周后进行。这3周将是多项草地热身赛事。而如果这些散落在英国、德国和荷兰等欧洲国家举行的热身赛事无法进行的话,也同样将影响到温网赛。

作为英国本土球星以及WTA球员工会成员,孔塔日前就表示:“最重要的是保持希望,但我们的确也无法看得太远,因为不知道事态将如何发展。我们只能以6月初复出作为时间节点来安排训练,但如果再度推迟,我们也只能调整和应对。”她还透露,她也只能依靠家中的一些训练器材来训练,“训练条件不够理想,但我也只能尽力了。”

也有媒体分析了,假如今年的温网赛无法进行,会对费德勒产生的影响。费德勒曾经表示,他将争取打到40岁。膝部手术后的费德勒原定于草地赛季复出,但如果今年温网无法进行的话,意味着2021年的温网将可能是他的最后一次温网赛。

他会因此决定争取将职业生涯延长到2022年吗?这样的话,他将还有两次角逐温网的机会。由于他的生日在8月份,2022年温网结束时,严格地说他还是40岁,在41岁生日到来的几周之前。

对于高龄选手来说,奥运会延期进行确实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他们中的一些人也许会决定坚持到奥运会,再打一届再退;但肯定也会有一批选手,决定不再坚持,毕竟熬了四年后有人告诉你还要再熬一年,太难了。

不过,目前这些都还是未知数。最坏的可能性,甚至本赛季剩余的所有网球赛事全部取消,也是存在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张奔斗

《体坛周报》网球首席记者,ATP最佳媒体奖得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