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预选赛重新进行?中国国奥恐怕依然难晋级

高雯03-25 11: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今年东京奥运会因为肺炎疫情被迫推迟一年进行,而日本奥委会主席山下泰裕在接受采访时建议重新进行奥运会资格赛,中国国奥或许能够迎来第二次冲击东京奥运会决赛圈的机会?

在今年年初的U23亚洲杯暨东京奥运会预选赛小组赛中,国奥以3战全负0进球的尴尬战绩无缘淘汰赛,也宣告了无缘今年东京奥运会决赛圈比赛。国奥如此惨淡的战绩,也和与韩国、乌兹别克斯坦、伊朗分在死亡之组有一定的关系。不过国奥在对阵韩国、伊朗时踢得都不错,只是运气不佳在最后时刻崩盘。

参加今年奥运会预选赛的是97年-99龄段球员,这支国奥在成立之初就不被外界看好,备战过程中也经历了多次换帅,打扰了球队的备战计划和球员之间的磨合,以及技战术理念的统一。在国奥出局后,业内人士的观点是这一年龄段人才匮乏、技不如人,中国足协主席陈戌源还建议让年轻球员多走出去留洋锻炼。

值得一提的是,在2017年春节前夕,中国足协发布了一系列政策,而其中比较有争议的U23新政,就是为了冲击2020年东京奥运会,让年轻球员尽快走上顶级联赛赛场获得锻炼,增加比赛经验。

尽管在本届奥运会预选赛中,主教练郝伟的一些用人备受质疑,但不可否认的是,这支国奥基本囊括了此年龄段中水平最高的球员,然而即使是朱辰杰、陈彬彬、杨立瑜、张玉宁等在中超获得了足够多锻炼的同龄人中的佼佼者,也在高节奏、高对抗的奥预赛中难有上佳表现。

因此即使是奥运会预选赛重新再踢一遍,国奥即使能够有好一点的分组,想要晋级决赛圈的难度依然很大。

文/高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