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联携手WHO宣传预防新冠 孙雯韩端参与录制

黄何03-24 17:2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新冠肺炎疫情正在全球蔓延,洗手、佩戴口罩等手段成为预防病毒感染有效而基本的措施之一。3月23日,国际足联与世界卫生组织共同启动名为“传递信息,祛除新冠病毒”的公益宣传活动。中国女足名宿孙雯、韩端及阿根廷巨星梅西等28位世界足坛名将参与了防疫宣传片的录制工作,宣传片以13种语言面向全球推广。

国际足联与世界卫生组织发起的这项联合运动,旨在传播如何预防感染从而“消灭冠状病毒”的信息。在一段社交媒体视频剪辑中,来自世界各地的足球明星列出了关于“手、肘、脸、距离和感觉”五个简单的步骤。

宣传片中,主要传递的是预防新冠肺炎的五大关键步骤,人们可以按照世卫组织的指导来保护自己的健康,重点是洗手,其次注意咳嗽保持不传播飞沫,不触摸脸部,保持身体距离以及如果感觉不适呆在家里。

巴塞罗那和阿根廷球星梅西说:“避免用手碰到你的脸,避免碰你的眼睛、鼻子和嘴巴。这可以防止病毒进入你的身体。”非洲最伟大的前锋之一埃托奥补充说:“如果你感觉不舒服,就呆在家里。”

宣传片中,来自中国的前女足名宿孙雯、韩端出镜,后者说:“就社交互动而言,需要退后一步,与其他人保持至少一米的距离。”通过保持这种社交距离,您可以避免呼吸来自附近打喷嚏或咳嗽的人的任何飞沫。

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对于与世卫组织联手预防新冠肺炎的行动表示:“我们需要团队合作来对抗冠状病毒。FIFA与世界卫生组织合作,因为健康排在第一。我呼吁全世界的足球界与我们一起支持这项运动,以进一步传递信息。曾经参加过精彩比赛的最伟大的球员们已经在活动中大放异彩,并团结起来传递信息以消灭疫情。”

本月13日,世界卫生组织就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发起“洗手挑战”,邀请各界人士“参赛”。截至目前,已有包括政界、演艺界、体育界等不少来自世界各国的人拍摄自己的洗手视频“交作业”。

文/黄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