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劲敌豪言:攻击群愈发强大 无惧任何亚洲对手!

王晓瑞03-24 11:0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作为中国国家队世界杯预选赛40强赛的主要劲敌之一,尽管名义上菲律宾男足主教练,是来自塞尔维亚的米洛耶维奇,但众所周知的是,斯科特·库珀才是球队的“一号军师”。本来按照库珀的想法,即使3月底世预赛延期,菲律宾国家队也要按部就班展开集训,但目前来看恐怕很难实现。不过,库珀对于菲律宾国家队的前景依旧十分乐观,他甚至高调地表示,“菲律宾男足可以同任何一支亚洲球队展开抗衡。”对于接下来的任务,比如争取40强赛出线,他亦感到十分乐观。

从成绩上来讲,菲律宾在此次世界杯预选赛40强赛的前半程表现,足够令人震惊。除了10月15日坐镇主场逼平中国,上一轮做客迪拜,该队仅以0比1小负公认A组最强队叙利亚。在菲律宾人看来,库珀的带队表现令人鼓舞,他为球队注入一种新的理念和文化。库珀本人则认为,相比前些年,现在的菲律宾队在实力上更是有了一种质的飞跃。

他称赞道,“菲律宾队如今的进攻,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有攻击性,看来我们可以在任何地方,同任何亚洲球队展开抗衡。”库珀坚定地认为,“球队的未来是光明的,菲律宾队上下现在非常乐观,我们正在制定继续向前发展的计划。”尽管本期集训很有可能落空,但他已经向菲律宾足协提交短期和长期建队计划各一份。

按照库珀的设想,首要目标是踢好最后三轮40强赛,力争在确保亚洲杯预选赛资格的前提下,全力以赴争夺12强赛出线权。这其中,倒数第二轮客场对阵由李铁执教的中国国家队,毫无疑问就是争夺A组第二的“天王山之战”,而在近期,菲律宾开始加快归化精英球员的步伐——谷神星前锋马拉诺(亚足联杯史上第一射手)和门迪,显然将是有备而来。

领队丹·帕拉米同样抱以期待,“突然之间,球员们和工作团队开始相信,菲律宾在面对一些排名较高的国家队时,即使表现出色也并不罕见。”他称,“菲律宾很有信心成为全亚洲最好的球队之一,就我们的团队文化而言,也意味着一种积极的肯定。”

球员方面,队长施洛克和守门员埃瑟里奇更是自信满满。施洛克重点强调一种DNA的形成,“这个团队正在经历一种彻底的革命。球队不仅拥有一个同现有球员十分匹配的新(战术)系统,而且可以通过一个简单的调整,用来针对性对抗我们的对手。”他说,“每一个球员的面前,都是公平的机会,用来展示他能为整个团队带来什么。而在我看来,最重要的事情,是培养出一种胜利的DNA。在过去几场比赛,我们很高兴,因为差一点就取得成功,实际上菲律宾队已经非常接近目标。”

英冠卡迪夫城门将埃瑟里奇的到来,也让菲律宾队的实力得到大幅提升,至少在最近3轮世预赛仅丢2球。他坦言,“球队现在的情况,确实比我预想得更加出色,也更强大一些。就像我之前所说,我觉得菲律宾队可以做得更好,在整个亚洲足坛成为一股强大的力量。”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