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联赛暂停全球聚焦中超?伊哈洛卡拉斯科或回归

长乐03-24 09: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正在欧洲肆虐,五大联赛继此前推迟后,如今恢复遥遥无期。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中超最早有望4月开始,届时或成为全球最早开始的足球联赛,外界关注度将大增。这样的情况下,此前刚刚离开中超登陆欧洲的伊哈洛和卡拉斯科,再归回的可能性也大大增加。

五大联赛恢复遥遥无期 球迷无球可看

因新冠肺炎的影响,欧洲五大联赛已相继暂停,且全都没有明确继续开赛的时间。

包括西班牙和意大利等国媒体也透露,最坏的可能就是,本赛季剩余联赛全部取消。这种可能并非没有,日前西班牙足协和西甲联盟官方宣布,西甲将无限期暂停,直到西班牙政府宣布疫情得到控制。

在疫情最严重的意大利,感染人数突破6万例,死亡人数已升至全球第一,即使最乐观的预计,意甲也要等到5月底再进行,如果再突生意外因素,日期还要推后。同时,法国、英格兰及德国的情况,虽没有西班牙和意大利严重,但短期恢复联赛也不现实。

五大联赛恢复遥遥无期,欧冠欧联相继暂停,欧洲杯已推迟,现如今全球的球迷,已经无球可看。 

中超或最成最早恢复联赛

日前,俄超和澳超联赛停止,意味着世界上几乎所有的足球联赛全部停摆,且随着海外疫情仍未得到明显控制,确诊病例继续增加,短期内很难恢复。

中超联赛原计划是2月开始,至今已推迟了一个半月,目前在国内疫情稳定,各行业复工复产之际,中超开赛也被提上日程。多家媒体称,中超有望在4月中旬开始。而按照国家体育总局此前发布的《体育赛事活动管理办法》,大型体育赛事可以在5月1日开始,这也被解读为中超5月开踢。

按照海外疫情的预期和专家的推断,包括五大联赛在内的主流联赛重新恢复有很大难度。如果届时只有中超开赛,将吸引全世界足坛的关注,加上各队本就有大牌外援压阵,吸引力更大。尽管是否空场进行,还是未知,但电视机和网络前的观众绝不在少数。

这种机会下,中超一旦获得前所未有的关注,其商业价值和影响力,将有飞速的提升。

伊哈洛和卡拉斯科再回中超?

在欧洲联赛冬季转会窗时,中超联赛因疫情推迟,上海申花的伊哈洛租借加盟曼联,大连人的卡拉斯科也租借回到马德里竞技。

伊哈洛来到曼联后逐渐获得一线主力位置,此前有消息称,他有望在这个赛季结束后正式加盟红魔;卡拉斯科则在马竞高开低走,未来如何还不确定。

可如今形势大变,西班牙新冠肺炎病例突破3.3万例,西甲无限期暂停;英国的感染人数没有西班牙多,也突破5000人,形势不容乐观。他们2人已经一个多月无球可踢。

对于这2人来讲,暂时告别中超是为了踢更高水平联赛,可联赛暂停后,这一理由完全不存在。同时,西班牙和英格兰的疫情正处爆发期,并非每个人都能得到及时检测,在那里并不安全。

联赛恢复遥遥无期后,伊哈洛和卡拉斯科回到中超并非没可能。首先他们的所有权仍属于申花和大连人,此外尽管有转会期限制,但多家媒体已经透露,一旦有的联赛开始,国际足联和当地足协有望开辟特殊转会窗口,给一些联赛暂停的球员机会。

中超新赛季的外援新政是注册5人上4人,如今申花注册了金信煜、沙拉维、莫雷诺和姆比亚,恰好有一个名额;大连人虽然有博阿滕、拉尔森、龙东、哈姆西克和丹尼森5人,但全队刚从西班牙返回,还需要隔离,很多情况未知,况且以卡拉斯科的能力占据主力不是问题。

退一步讲,即使卡拉斯科和伊哈洛回归后无法出场比赛,但至少可以进行训练和全队的合练,总比待在马德里和伦敦进行隔离强。

文/长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