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医称费莱尼回归赛场至少俩月 鲁能赛季前遭打击

安晓君03-23 17:2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山东鲁能外援中场费莱尼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比利时国家队队医范克隆姆布鲁格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因为病毒的影响,费莱尼至少需要2个月时间来准备新赛季。

3月22日,山东鲁能外援费莱尼确认感染新冠肺炎,成为中超联赛中首位感染的球员。范克隆姆布鲁格表示:“感染新冠肺炎,在短时间里肯定会打断他新赛季的准备工作,只要病毒还在他的身体里,他就必须停止运动。他必须在安全区域里等待身体好转,他可以在家里借助一些器械进行恢复,这不是问题,那不勒斯的梅尔滕斯,就是待在意大利进行自我隔离。”

之前有消息称,中超有可能4月份开踢,“如果中超联赛按照原来的计划,在4月18日开踢,无论如何,费莱尼都来不及参加。费莱尼至少需要2个月的时间来准备新赛季。”范克隆姆布鲁格表示。

而对于新冠肺炎对球员的影响,范克隆姆布鲁格表示,目前这方面的研究还是比较少,但是如果病人没有严重的症状,不太可能造成什么负面影响。肺炎可能会给人带来一些轻微的永久性损伤,但很少发生在年轻人以及健壮的人身上。“我们会和俱乐部的队医一直保持联系,其他比利时国脚都在家采取了防护措施,按照俱乐部的指导方针进行训练,就像我们所有人一样。”范克隆姆布鲁格表示表示。

新赛季中超外援政策,外援可以累计7人,注册6人,报名5人,上场4人。而鲁能目前有5名外援,分别是莫伊塞斯、格德斯、佩莱、费莱尼以及卡达尔。如果新赛季中超在4月份开打,而费莱尼无法出场的话,那莫伊塞斯、格德斯、佩莱以及卡达尔显然将占据首发主力位置。上述4人,莫伊塞斯出任后腰,格德斯和佩莱出任前锋,卡达尔出任中后卫。不过,卡达尔还没有经过中超的洗礼,他的状态还要打上一个问号。

另外一点,费莱尼作为强力后腰,防守端也可以回撤到中卫位置上,进攻端可以插上和佩莱组成双空霸组合。另外,费莱尼可以和莫伊塞斯组成双后腰,他俩的组合可以在进攻端解放蒿俊闵,费莱尼的存在可以极大地丰富李霄鹏的战术。如今,费莱尼如果因新冠肺炎缺阵中超前几轮的话,那对球队来说显然不是个好消息。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