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纳瓦罗:回中国一直留守基地 准备为意大利募捐

周佳骅03-23 15:35 体坛+原创

正在广州进行自我隔离的卡纳瓦罗,仍非常关注意大利的抗疫形势。日前,卡纳瓦罗通过社交平台与老朋友卡西利亚斯进行对话(两人在皇马当过队友),除了介绍在中国的经历之外,他还表现出对本国医疗条件的担心和忧虑。

以下为两人对话——

卡纳瓦罗:疫情刚开始出现时,我曾回到中国居住8天,并一直待在训练基地内。在这期间,我外出过两次,看起来就像是电影一样,你设想一下,一个3000万人口的城市,什么都没有。你去任何地方,都会有人给你测量体温,无论你是待在教练席上,还是进入训练基地,或者是回家之前。这是阻止疫情蔓延的唯一方式。

卡西利亚斯:是的,这的确看起来就像是电影一样。

卡纳瓦罗:当我回到意大利时,他们会问我中国的情况如何,但没有人想到,一个月以后,意大利也会出现相似的情况。我们必须格外小心,我的妻子和孩子都明白不能外出,但在欧洲,还有很多人没有意识到这一点。

卡西利亚斯:意大利现在的情况怎么样,除了我们从新闻里得知的消息之外。

卡纳瓦罗:我感觉非常糟糕,有很多人感染,但这里缺少床位,有很多人得不到救治,这里的医生也缺少口罩、手套等急需的医用物资。我们2006年的夺冠成员,都在想办法进行募捐(注:募集的资金已经超过30万欧元),因为意大利需要帮助,我看到有些国家关闭了一些机构,但部分民众却表示反对。有些国家本应该关闭,却又没有这么做,他们没有从意大利的身上吸取教训。

卡西利亚斯:现在只能朝前看,提高警觉,并一直待在家里。现阶段,就不要考虑外出逛街了,这对我们都好!

文/周佳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周佳骅

体坛+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