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坎布:北京比巴黎更安全 新赛季目标夺冠拿金靴!

周佳骅03-23 10:5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本月底,北京国安将在云南昆明重新集结,得到通知的外援巴坎布,要从巴黎飞往中国。在启程来华之前,这位民主刚果前锋接受了《sofoot》的专访。据他透露:中超会在5月开赛,届时,比赛会在空场的情况下进行。在他看来,现在的北京要比巴黎更加安全。

以下为巴坎布的专访内容:

Q:你在法国待了多久?

A:我人在巴黎,和家人在一起。从去年12月1日、中超结束后,我就一直待在这里(注:巴坎布曾前往西班牙、韩国和泰国参加集训,但没有回中国)。新赛季将在5月开始,因此,我的俱乐部北京国安要我回去,与球队合练。

Q:回北京会让你感到快乐吗?

A:当然,但我有一点点担心,我的妻子已经怀孕,但我要把她留在巴黎。她马上就要生了,不能坐飞机。不过,踢球是我的工作,决定权不在我的手上,这是一个特殊情况。

Q:说到疫情,你的俱乐部已经要求你回去,看来那边的形势正在好转?

A:很显然,中国已经基本控制,确诊病例越来越少,现在,我甚至觉得北京比巴黎更安全,就这方面来说,我真的没有任何顾虑。

Q:结合你在中国的经历,你如何判断法国的防疫形势?

A:法国现在有一点麻烦,但这还只是开始,法国需要制造口罩。

Q:疫情刚开始在中国蔓延时,你会想到法国也受到影响吗?

A:完全没有,我没有想到法国会受到影响,但我们在任何地方都不会安全,在民主刚果(注:巴坎布生在法国,但代表民主刚果参赛),甚至都已经有20人确诊。数量并不多,但这才刚刚开始,因此,我们都需要引起警觉。

Q:你这段时间是怎么训练的?

A: 虽然我无法见到私人训练师,但我也可以适应,我可以在卧室运动,也可以爬楼……我两岁的儿子非常顽皮,我可以和他一起训练。

Q:你参加过任何聚会吗?

A:没有,但每晚的9点30,我会和朋友相约打FIFA游戏,我们会建造一支球队,并以我们成长的街区进行命名,

Q:你的俱乐部让你回去,是因为中国那边的疫情已经得到控制,对吗?

A:是的,如果情况没有改观,他们不会让我冒风险回去,对此,我没有任何担心,我在北京的朋友也让我打消疑虑,俱乐部会首先让我们隔离2周,在这之后,再开始训练,联赛会在空场的情况下进行。

Q:上次采访,你说你一直想回到欧洲,现在还是这样吗?

A:为了把我带到中国,他们在我身上投资了一大笔钱,他们肯定想要留下我,但我一直有回到欧洲踢球的想法。

Q:那你还要其他方面的接触吗?

A:没有,我的俱乐部不会放我在夏天离开,因为联赛才刚开始。

Q:这赛季北京国安的目标是什么?

A:夺冠!上赛季我们是亚军,这赛季我们要做的更好,虽然集体荣誉才是最重要的,但我想拿到中超金靴。

Q:中超的具体情况如何?

A:相比西甲,中超的水平截然不同,那里(指中超)对抗更多,更加粗野。这令许多外援都感到惊讶,他们原以为这是很简单的联赛,各队的实力相对平均,差距并不大,上赛季,联赛冠军的争夺持续到最后一轮,你不能低估任何一个对手,每场比赛都要付出100%的努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周佳骅

体坛+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