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何时重启仍无准确结论 总局并非唯一话事人

孔阳03-22 11:4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现如今,不少外援都已经返回国内,并且会在14天隔离观察之后正式回归球队,开启余下赛季的备战。按照此前的消息,CBA将会在4月15日重燃战火。不过,这一计划还没有得到相关部门的批准,因此CBA公司也没有对此进行官宣。

自1月21日以来,CBA一直都处在休战的状态当中。原本,常规赛将会在2月1日重燃战火。但受到疫情影响,CBA只能无限期推延。如今全国疫情得到了有效的控制,各行各业都在按照倡导有序进行复工。CBA的重启,自然也就被提上了日程。根据目前的计划,CBA将会在4月15日复赛,20支球队蛇形分组分别被安排在青岛与东莞两大赛区。每周每支球队安排四场比赛,且比赛都是在空场的情况下进行。

这样的赛制变化,综合了多方面的考量,是如今疫情下最合理的选择。一方面,赛季得以继续进行。另一方面,也能最大限度保证球员们的健康。目前,CBA公司已经将这一计划上报给了国家体育总局等待批复。但是,真正做决定的并不只有总局一个部门,在疫情期间这一方案同样也需要得到疾控部门的批准。

如今很多省份都已经撤销了重大公共卫生一级响应,新增确诊人数也在不断下降。但是,境外输入病例成为了抗疫道路上的新麻烦。更值得一提的是,青岛队在从塞尔维亚回国的航班上,就有乘客后被确认为新冠病毒呈阳性。好在青岛队进行了两次核酸检测,都没有出现什么问题。但与此同时,CBA的外援们如今也正从国外回到中国,这些外援当中有没有人已经感染了新冠肺炎,如今都还是未知数。

值得一提的是,在足球联赛方面已经有确定被感染新冠肺炎的外援。分别是中甲梅州五华队的外援多利,以及中超山东鲁能队的比利时球员费莱尼。因此,中超联赛的开启时间有可能会被进一步推迟。CBA联赛是不是同样会因此而推迟,一切都还需要等待疾控部门最终的决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