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北一运动员感染新冠病毒 或为羽毛球队陪练

逾晖03-21 12:5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北京时间3月21日,据中国台湾媒体报道,中国台北队的一名陪练被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成为中国台湾地区第一位被证实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的运动员,此前该名运动员曾穿越四个国家。

经中国台湾地区疾控部门确认,这名陪练曾赴欧洲参加比赛,新闻并没有提及他所从事的体育项目。与其同行的33名中国台北队选手,现在都处于隔离状态,而这名运动员则被送往医院。疾控部门说,他于2月16日至24日在西班牙停留,从2月25日至3月7日在德国停留,从3月8日至15日在英国停留,并于3月16日至17日在法国过境,然后返回台湾。

该运动员3月17日出现头疼、鼻塞、眼睛痛等症状,并于3月18日通报,今日确诊,与其同行的33名名中国台北队选手,现在都处于隔离状态。

虽然新闻并未提及该名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的运动员所从事的项目,不过根据其在欧洲的行程,与中国台湾羽毛球队的行程高度吻合。2月16日至24日,是西班牙羽毛球公开赛的举办时间;2月25日至3月7日,是德国公开赛原定的举办时间,后因为疫情原因,德国公开赛取消;而3月8日至15日,则与全英羽毛球公开赛的举办时间所重合。

丹麦羽毛球男单选手维汀哈斯、日本羽毛球女单名将奥原希望等人都在个人社交媒体上转载了这一新闻,并对此表示担忧。

此前,在众多羽毛球运动员都表示反对的情况下,世界羽联和赛事主办方坚持按原计划举办全英赛,世界羽联主席拉尔森在全英公开赛结束后,接受丹麦媒体采访时还曾表示,举办全英公开赛的决定是“明智的”,因为没有一位运动员在全英公开赛上感染。

目前,上周参加完全英公开赛的中国羽毛球队还停留在英国,暂时没有确定归国的时间。

文/逾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