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BA高管:东京奥运男篮落选赛仍按原定计划进行

韋人匕03-20 15: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北京时间3月17日,国际篮联官方宣布,考虑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发展,原定于3月20日在国际篮联总部——帕特里克·鲍曼篮球之家举行的2020年东京奥运会男、女篮比赛抽签仪式将推迟,日期待定。

这个消息宣布之后,不少人开始担心原计划于6月23日进行的奥运会男篮落选赛是否会取消?此后有欧洲媒体爆料称,国际篮联已经在考虑其他方案,有可能通过2019年世界杯成绩直接决定奥运会男篮比赛余下的四个席位。也有消息称,最终的四个四位将直接由国际篮联的最新世界排名决定。

近日,国际篮联体育与竞赛总监普雷德拉格·博戈萨夫列夫透露,尽管抽签仪式将推迟,但奥运落选赛仍计划于6月23日开打。

“落选赛目前仍按原定计划进行。” 博戈萨夫列夫在接受采访时说道,“我们正在监控着疫情发展,我们一直与国际奥委会保持联系,目前东京奥运会也计划如期举行。我不会进行任何猜测,如果有了新的细节,国际篮联会及时向各个成员和外界公布消息。”

按照此前完成的落选赛抽签分组,24支球队被分到4个不同的赛区,每个赛区又分为2个小组,每个小组的3支球队进行循环赛,获得小组前两名的球队进入到赛区淘汰赛,最终每个赛区的头名球队,将获得出战东京奥运会的资格。即经过分组和分赛区的比赛过后,24支球队中只有4支球队能够获得出线权。

中国男篮身处希腊和加拿大所在的死亡之组,同区对手还有乌拉圭、捷克和土耳其,出线希望非常渺茫。

如果落选赛取消,中国男篮的出线希望如何?按照2019年世界杯的成绩,最终拿到东京入场券的四支球队分别是塞尔维亚、捷克、波兰和立陶宛;若按照世界排名,获得最后四席的球队分别是塞尔维亚、捷克、希腊和立陶宛。

对于中国男篮来说,落选赛是冲击东京奥运会最后的一线生机。而且,由于大部分国家篮球联赛因疫情推迟,赛季很有可能延长到夏天,其他球队届时能否派出最强的阵容出战落选赛,同样是一个未知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