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润全球房地产富豪榜:许家印蝉联榜首 王健林第5

安晓君03-20 11: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3月20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20胡润全球房地产富豪榜》,前10名中有8名来自中国,其中恒大老板许家印以2310亿元人民币再次成为全球地产首富,万达老板王健林并列第5名。

《2020胡润全球房地产富豪榜》上榜企业家主要财富来源于房地产领域,上榜门槛为十亿美金。全球共找到256位十亿美金地产企业家,比去年增加17位。中国以54%的占比领先全球,其次是美国13%和英国7%。

前十名中8位来自中国,前三名都是中国的,62岁的许家印以2310亿元再次成为全球地产首富,恒大去年全口径销售额超过6000亿元,销售面积达5,800万平方米。万达的王健林家族以1190亿元人民币并列第5位。粤港澳大湾区共70位十亿美金地产企业家,占全球近三成。香港是全球十亿美金地产企业家之都,有26位上榜;其次是广州18位和深圳17位。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29家中国房地产企业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合计捐赠21亿元,其中捐赠过亿的包括恒大、碧桂园、卓尔、世纪金源和融创。这其中,恒大在本次疫情中总共捐款11亿元,华夏幸福捐款2100万元,富力捐款2000万元,佳兆业1000万元,绿城1000万元,万达1000万元。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