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解放者杯暂停 初定5月6日重新开赛

周佳骅03-19 11:1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周佳骅

在推迟举办美洲杯之后,南美足联又宣布一项重大决定!为保障所有球员、教练及相关工作人员的安全,南美足联发表官方声明:暂停解放者杯的所有比赛,并初定5月6日重新开赛:“通过俱乐部竞赛理事会,南美足联正式下达停摆解放者杯的通知。”

诞生于1960年的解放者杯,是南美足坛最高级别的洲际俱乐部赛事。本赛季,解放者杯小组赛已战罢2轮,作为卫冕冠军,弗拉门戈2战2胜,高居A组首位,但在高奏凯歌的同时,该队的数位高层和主席若热·热苏斯,却先后感染上新型冠状病毒(注:主教练若热·热苏斯的最新检测为阴性)。

为避免波及更多的球队,南美足联主席亚历杭德罗·多明戈斯提议暂停解放者杯:“我们正在继续评估形势,以及过去一段时间的发展,乐观估计,疫情会在5月得到有效控制。因此,我们会探讨在5月6日重新开赛的可能性。”

在最高领导发话仅一天后,南美足联就正式宣布解放者杯停摆:“通过俱乐部竞赛理事会,南美足联已正式下达停摆解放者杯的通知。为阻止疫情的蔓延,并出于对球员、教练、裁判、工作人员、媒体人和球迷的安全考虑,南美足联初步决定暂停解放者杯的所有赛事。”

在下达通知的同时,南美足联还要求各支参赛队做好防护措施,并督促各国足协履行职责,团结一致,共渡难关。除了解放者杯,南美足联旗下的另外一项赛事南美杯也会同时停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周佳骅

体坛+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