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马尔、弟媳已回到巴西 未来30天内禁止返欧

霍尔顿03-19 01:4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霍尔顿

据法媒消息,为控制新冠疫情进一步扩散,法国总统马克龙下令全国封闭15天。巴黎圣日耳曼当家球星内马尔和队友蒂亚戈·席尔瓦则选择返回祖国巴西,躲避持续扩散的疫情。

据最新统计,法国累计确诊新冠感染病例达7730例,为欧洲感染人数第四多的国家,其中死亡117例。而内马尔和蒂亚戈·席尔瓦是在马克龙下达举国封闭令后离开的法国,这并不违反巴黎圣日耳曼的队内规定,因为俱乐部已经表明,球员可以自由做出去留决定,并未要求他们进行强制隔离。

法国职业足球联盟宣布自上周五起暂停所有法甲和法乙的比赛,具体恢复时间另行通知。所以内马尔此番离开面临的另外一个麻烦是,欧盟委员会已对欧盟以外人员进入欧盟国家实施旅行限制,初步期限是30天。这是欧盟首次对外大规模关闭欧洲边境。欧盟长期居民和在欧盟成员国转机的旅客不受限制,参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医护人员、医学专家和研究人员不在此限。为了不破坏供应链,货运公司也在豁免范围内。此外,申根区跨境工作者仍可进入。

而内马尔和蒂亚戈·席尔瓦等非欧盟球员显然不属于此列,如果法甲在未来30天内重启,他们可能会面对比较棘手的麻烦。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霍尔顿

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