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2006世界杯对德国1/4决赛 梅西为何没上场?

小中03-18 17:28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2006年德国世界杯,东道主在1/4决赛上遭遇阿根廷队。第48分钟,阿亚拉首开纪录。第79分钟,克洛泽扳平比分。90分钟战平,加时赛各无建树,点球大战阿根廷2比4告负。那场比赛,梅西一直坐在替补席,脸上一副很不开心的表情。那一战,主教练佩克尔曼为何没给潘帕斯新星上场机会?

对塞黑,梅西打进个人世界杯首球。

实际上,正是佩克尔曼首招梅西进阿根廷国家队。2006年世界杯上,小组首战打科特迪瓦,梅西作壁上观,那一战阿根廷队2比1取胜。第二战对塞黑,佩克尔曼第74分钟派梅西上场。那场比赛,阿根廷队6比0大胜,世界杯首秀的梅西第88分钟打进个人世界杯第一球。小组第3战对荷兰,梅西首发出场打了69分钟。此前都是两战两胜,已提前出线,那一战,阿荷虚与委蛇,战成0比0。

1/8决赛对墨西哥,拉法·马克斯第5分钟破门,克雷斯波第10分钟扳平。90分钟战成1比1平,比赛被拖进加时赛。第98分钟,马克西·罗德里格斯进球,最终阿根廷队2比1取胜。那一战,梅西第84分钟顶替萨维奥拉上场,踢了36分钟。

按理说,连续三战上场,表现还不错,1/4决赛对德国队,佩克尔曼也该给梅西上场时间。可对东道主一战,梅西枯坐了120分钟冷板凳。当德国人庆祝胜利时,梅西一个人坐在替补席,远离其他队友,双臂抱在胸前,眼睛没在看场上,是很生气的样子。

2015年,接受媒体采访,佩克尔曼曾谈到,对德国队那一战没上场,坐在替补席的梅西很生气。他说:“梅西坐在替补席的画片很刺眼,全世界的人都看到了。他想一直上场踢。当我们输球时,(像梅西那样的)巨星们会生气。他们之所以生气,是因为他们想赢得一切,想总是踢得好。”

对于自己那场比赛为什么没派梅西上场,佩克尔曼并未做解释。3月17日,接受阿根廷《奥莱报》采访,当年那支阿根廷队的替补左后卫莱昂德罗·库弗雷说,对德国队1/4决赛梅西之所以没上场,是因为他受伤了,奔跑都成问题。

库弗雷说:“佩克尔曼是位绅士,他没说对德国一战前梅西情况很糟糕。他甚至都不能奔跑。由于他的伤病,他不具备上场比赛的条件。佩克尔曼本可以说出真相,因为整个国家差点杀了他,但他却决定不为自己找借口。”

2006年6月30日一战,阿亚拉第48分钟进球。第70分钟,阿根廷主力门将阿邦丹切利受伤,被莱奥·弗朗哥换下场。为了守住胜果,第71分钟,佩克尔曼用后腰埃斯特班·坎比亚索换下10号中场里克尔梅。第77分钟,他又用替补前锋胡利奥·克鲁斯换下9号克雷斯波。佩克尔曼用完了3个换人名额,但却没保住胜果。第79分钟,克洛泽扳平了比分。

那一战,跟梅西一样,库弗雷也一直坐在替补席上。尽管阿根廷队点球大战输给德国队,但库弗雷说,佩克尔曼当年的换人没错。他认为,派1.9米的高个子胡利奥·克鲁斯上场,佩克尔曼是想让他帮助阿根廷队防守德国人的高空球。

1997年马来西亚U20世界杯,阿根廷U20夺冠。当时,主教练正是佩克尔曼,库弗雷是他手下爱将。库弗雷为自己的恩师辩解说:“如果德国人往我们的禁区里传中,最符合逻辑的做法是克鲁斯去帮助防高空球。现在,我也做教练了,我也会那样换人。对我们来说,佩克尔曼是最伟大的教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记者、巴葡足球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