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美洲杯与欧洲杯同步推迟?会都是一起开的!

小中03-18 12:13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本来,2020年美洲杯与2020年欧洲杯同期举行,都是今年6月12日开幕,7月12日结束。可新冠肺炎疫情愈演愈烈,3月17日,欧足联宣布将今年欧洲杯推迟到明年举行。南美足联同天也宣布,今年美洲杯也推迟到明年。2021年欧洲杯将在6月11日至7月11日举行,明年的美洲杯,也是6月11日开始,7月11日鸣金。

今年,南美足联和欧洲足联加强了合作。3月17日,南美足联和欧足联共同召开了视频会议。与会的除了有南美足联和欧足联代表,还有两大洲各成员国足协的代表。因此,推迟今年欧洲杯和美洲杯的决定,都是在这次视频会议上做出,是两大洲足联共同做出。

这届美洲杯,将是第一届由两个国家承办的美洲杯,在阿根廷和哥伦比亚举行。在声明中,南美足联说:“这是面对意外情况所采取的特殊措施,是为了避免新冠病毒的急剧传播做出的反应。”

在声明中,南美足联既感谢了明年美洲杯两个举办国阿根廷和哥伦比亚的足协,也感谢了做出推迟欧洲杯决定的欧足联。

声明说:“我们也感谢欧足联及其主席亚历山大·切费林,感谢共同的工作,感谢同步做出也推迟2020年欧洲杯的决定,这是为了整个足球大家庭的利益。”

接受采访,南美足联主席亚历杭德罗·多明戈斯说:“做出这一决定并不容易,但我们应该永远保护我们球员和所有南美足球大家庭成员的健康。2021年,世界上最古老的国际足球赛事(美洲杯)会强劲重返。对此,我毫无疑问。”

南美足联之所以把美洲杯与欧洲杯同期举行,是为了在征召球员时欧洲俱乐部不会进行掣肘。两家足联推迟两大赛事的举行,是因为新冠肺炎在两大洲肆虐。截至目前,欧洲已确诊63941例新冠肺炎病例,已致死2378人。而在南美10国,已经确诊743例,有5人因病去世,其中阿根廷2人,厄瓜多尔1人,巴西1人。

虽然推迟一年举行,但明年美洲杯的举办方式不变。除南美10国,南美足联还邀请了卡塔尔队和澳大利亚队参赛。12支球队分成两个小组,A组在阿根廷比赛,除了东道主,另外5支球队是智利、乌拉圭、巴拉圭、玻利维亚和澳大利亚。B组在哥伦比亚比赛,6支球队是哥伦比亚、巴西、秘鲁、委内瑞拉、厄瓜多尔和卡塔尔。A组也叫南区,B组也叫北区。

明年美洲杯揭幕战是阿根廷队对智利队,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明年美洲杯决赛在哥伦比亚巴兰基亚举行,之所以不放在首都波哥大,是因为波哥大海拔2640米,是高原,而加勒比海海滨城市巴兰基亚最高海拔才142米。

两个小组的前4名晋级8强,1/4决赛上,在巴兰基亚,B组第一对阵A组第四;在卡利,B组第二对阵A组第三;在布宜诺斯艾利斯,A组第一对阵B组第四;在拉普拉塔,A组第二对阵B组第三。

在巴兰基亚和卡利举行的1/4决赛的胜者晋级在麦德林举行的半决赛,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和拉普拉塔举行的1/4决赛的胜者晋级在科尔多瓦举行的半决赛。6月12日,决赛在巴兰基亚举行,三四名争夺战在波哥大上演。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记者、巴葡足球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