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各国奥委会准备施压改期奥运会

梁宏业03-18 11:43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宏业

在一周前,西班牙奥委会成员小萨马兰奇还坚持奥运会会如期举行,但目前西班牙奥委会主席阿莱航德罗·布兰科已经改口,今天欧洲各国奥委会将举行电视电话会议,其议题就是达成共识准备向国际奥委会施加压力更改奥运会日期。

尽管国际奥委会到目前为止还在坚持,东京奥运会不会更改举办地点和日期,但其成员国的想法已经出现了分歧,尤其是目前受到疫情影响严重的欧洲各个国家奥委会,目前西班牙奥委会主席布兰科在周二晚已经向西班牙媒体表示,欧洲国家奥委会准备达成统一意见向国际奥委会施加压力延迟举办奥运会。

目前今年内举行的赛事只有环法自行车赛和奥运会还没有宣布延期,但环法宣布改期或者取消是迟早的事,而最重要的赛事奥运会将如何面对疫情才是大家最关心的。

布兰科说道:“我们不能拿运动员的生命开玩笑。就目前来说,我要强调的是就目前来说,国际奥委会还没有计划取消奥运会,但谁都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所有的医生、科学家都什么都保证不了。”

布兰科认为如果在现在的条件下仍然要坚持如期举行奥运会,西班牙包括欧洲很多运动员将处于不公平的竞赛状态,“我们的运动员现在都在隔离,无法训练,至少要隔离两周,正常情况下4周无法训练。法国和意大利一样,他们的政府已经宣布关闭体育场馆,运动员们没地方训练,连上大街上去训练都不可能。我们的运动员在奥运会开幕前4个月有4周无法训练,我们的运动员会丧失耐力、速度,而其它没有受到疫情影响的国家的运动员反而会在这个期间状态变得越来越好。除去个人项目外,奥运会还有团体项目,这更是个麻烦,因为大家不可能合练。奥运会是讲究公平的,但现在的情况是不公平的。我们明天(周三)开会的目的就是要把这些问题都摆出来,作为西班牙奥委会主席,我自然要捍卫西班牙运动员们的利益。”

布兰科还认为目前国际奥委会要面对的问题不仅仅是西班牙的,“我刚得到的数据显示,目前受到新冠病毒影响最严重的10个国家,在里约奥运会时占了参赛总人数的1/3。”

奥运会最终是否会举行,最终的决定权可能在美国手里,因为按照西班牙媒体估算,奥运会转播费用的60%将来自美国电视台,如果美国最终不赞成继续举行奥运会,那奥运会可能就开不了,对此布兰科说道:“如果美国的疫情进一步扩大,美国决定不支持继续举行奥运会,那对我们来说可能是个大问题,或者说对我们来说就没有问题了。我再重申一遍,我完全相信国际奥委会,但我不会拿我们的运动员的生命开玩笑,而且这不光是运动员的事,你们记者也要去很多人,还有很多企业家也会到场,最终估算会有200万前往现场,这是个很大的问题。”

尽管布兰科没有亲口告诉媒体如果奥运会坚持举行会怎么办,但西班牙媒体报道,不排除欧洲国家奥委会不放运动员参加奥运会的可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宏业

体坛周报西班牙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