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联赛冠军作废早有先例 决赛大战300分钟白踢!

向夏03-17 12:3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各大联赛因疫情而停摆的背景下,本赛季联赛如何收场、会否导致赛季作废的问题引起广泛关注。实际上,德国足球联赛在1922年就有过没能产生冠军的情况。

1963年德甲创立前,国内联赛都是通过决赛来产生冠军。1922年决赛,汉堡和纽伦堡90分钟踢成2比2,当时没有点球大战,也没有换人,需一方再进球才能获胜。当场比赛主裁判,也是后来的德国足协主席鲍文斯自己都小腿抽筋,球员和裁判19人次经过治疗,最终踢到189分钟时,因为天色太黑又没有照明系统只好叫停。

后来的重赛,纽伦堡一名球员开场18分钟因为踢了倒在地上的对手被罚下,汉堡将比分扳成1比1。纽伦堡之后又有一名球员受伤下场,不得不9打11进入加时赛。接下来纽伦堡再次被罚下一人,到了第105分钟纽伦堡又有一名球员体能无法支撑。7名球员在场上达不到最低人数要求,鲍文斯直接吹停比赛,汉堡被判定冠军。

后来纽伦堡提出上诉,理由竟然是第105分钟比赛已经中断,鲍文斯要做的应该是首先重新让比赛开始再结束,而不是直接吹停。德国足协大会投票55票对53票支持汉堡是冠军,但汉堡主动放弃冠军头衔,于是最终在冠军沙拉盘上,1922年刻着的是汉堡和纽伦堡两支球队,官方的记录中则是那一年没有冠军。

文/向夏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