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回赛锦标赛小特冲赛季七冠 丁俊晖首轮即迎硬仗

海根03-17 07:2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斯诺克巡回锦标赛将于当地时间3月17日在威尔士兰迪德诺举行。这是世锦赛前的最后一站排名赛,且只有单赛季排名前八的球员才能获得赛事的参赛资格。在每一轮都是长局制的强强对话中,特鲁姆普能否继续刷新单赛季冠军数纪录?中国球员丁俊晖和颜丙涛能否为自己争取到更好的世锦赛种子签位?

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各大体育联赛和赛事停摆,但截至目前世界台联方面还是表态巡回锦标赛将按原计划举行。刚刚结束的直布罗陀公开赛中,特鲁姆普在冷清的场馆中达成了相当激动人心的成就——夺得单赛季排名赛第六冠、豪取欧洲系列赛15万英镑额外奖金。特鲁姆普在夺冠的同时也“选定”了自己在巡回锦标赛首轮的对手,“巫师”希金斯压线获得入场券。自去年世锦赛决赛后,这两位老对手的交锋基调发生了180度大转变,希金斯的逆转好戏不再,成功出师的特鲁姆普已经在本赛季取得了一波五连胜。目前少数能够在签表中威胁到他的,是在第二轮的潜在对手尼尔·罗伯逊。

澳洲名将在直布罗陀赛赛前选择退出,原本领跑欧洲系列赛积分榜的他,也就此成全了特鲁姆普的巨额奖金美梦。两人如果能在次轮相遇,甚至可以被视为是一场世锦赛决赛的提前预演。不过在此之前,罗伯逊要先面对首轮对手丁俊晖。中国一哥在最近四站排名赛中遭遇三次一轮游,状态并不理想,在难度如此大的签表面前,与其说目争冠,不如通过高水平较量来为世锦赛热身会更符合实际。

另一个半区中,中国小将颜丙涛将挑战长局制的王者塞尔比。两人在职业生涯中只交手过两次,各取一胜,不过在最近一次冠中冠的比赛中,塞尔比4比0横扫晋级。颜丙涛目前已经确定了世锦赛的种子席位,不同于一般年轻选手进攻端火力全开的球风,不紧不慢、偏向战术流的他或许有希望在与塞尔比交手时拥有“一线生机”,而借此累积到的经验,也将为他之后更好征战克鲁斯堡打下基础。

巡回锦标赛签表:

上半区:特鲁姆普/希金斯 vs 罗伯逊/丁俊晖

下半区:塞尔比/颜丙涛 vs 墨菲/艾伦

文/海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