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劲敌3月集训恐搁浅 新帅联系世界杯队9月过招

王晓瑞03-16 12:29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作为中国队主教练李铁的强劲对手,刚上任没几天,叙利亚新帅马鲁尔便要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而苦恼。之前,他已经同叙利亚足协提前敲定一份30人左右的集训名单,但现在,不得不要临时改变计划。按照马鲁尔的最新说法,叙利亚3月底这一期集训可能将被取消,他准备下个月屯兵大马士革,开启一次仅由国内球员参加的本土训练营。

执教叙利亚国家队,一个支撑马鲁尔如此选择的理由,便在于球队阵中颇具实力的海外军团。他表示,将以荷兰、土耳其、沙特、卡塔尔和埃及等联赛国脚作为核心力量,实际上所指的,就是以索马、赫里宾、默罕默德·奥斯曼、马瓦斯、奥马里、奥马尔·米达尼为首的这批球员。不仅如此,马鲁尔在上任之前,还曾环球“考察”那些潜在入籍球员。除了众所周知的多特蒙德中场达胡德,一名前保加利亚U21国青队球员——丹尼·基基,也在最近进入叙利亚足协的视野。看上去,马鲁尔的变革决心很大,“剑指2022年世界杯”也不只是一句口号。

但伴随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在全世界的蔓延,特别是在最近,沙特、卡塔尔以及荷兰的患病人数急剧上升,使得马鲁尔很难在三月底集结最强人马。而且从上周末开始,绝大多数西亚和欧洲联赛均已暂时停摆,势必也要影响到队员们的日常训练。再加上国际足联打算取消3月国际A级比赛日,马鲁尔只能另起炉灶,寻求其他组织集训的方案。

按照马鲁尔上周末表达的意向:下一期集训预计将在4月展开,但仅限于本国联赛球员参加,期间预计不会安排任何国际A级赛。这也就意味着诸如索马、赫里宾和马瓦斯等核心球员,都将不会得到征调;但包括守门员阿尔玛、中场穆巴耶德、前锋马尔迪吉安、纳克达利等少数常备国脚有望现身。正式签约前一天,马鲁尔还曾亲自考察费哈体育城,据悉已向足协主席加耶布提出“划分一块新训练场”的建议,他已经做好前往大马士革带队的计划。

另外马鲁尔还运用私人关系,为叙利亚国家队联系到水平较高的热身赛对手。由于世界杯预选赛40强赛最后4轮很可能将被统一延期至10月以后进行,马鲁尔打算今年9月率领叙利亚,同旧主突尼斯国家队进行一场热身赛。之前叙利亚曾打算过招约旦,但被新任主帅拒绝。马鲁尔认为,假如把目标锁定在2022年世界杯决赛圈,就必须多同欧美甚至非洲强队热身。据了解除了突尼斯,叙利亚足协和马鲁尔还在广泛寻找欧洲球队,但现在受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影响,欧洲足坛已经天下大乱,马鲁尔的这个愿望恐怕短期之内很难实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