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鲁姆普逆袭笑傲直布罗陀赛 成单赛季6冠第一人

明君03-16 09:2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明君

当地时间3月15日,2020年斯诺克直布罗陀公开赛结束,特鲁姆普逆袭凯伦-威尔逊夺冠,不仅成为这项赛事的最大赢家,也是2019-2020赛季到目前为止最风光无限的王者,他载入史册的同时,更是赚得盆满钵满。

半决赛在大比分0比2落后情况下逆袭肖国栋,决战对阵威尔逊,首局威尔逊进攻粉球失误直接葬送局面,小特也是笑纳大礼,凭借轰出单杆125分,赢下首局取得开门红。接下来第二局威尔逊还以颜色,抓住小特进攻绿球不进并漏球的机会,以单杆115分扳回一局,两人大比分战平。

第三局小特手感火热,打出单杆144分,刷新利索夫斯基的143分赛事单杆最高分纪录,将单杆最高分奖励5000英镑顺手带走。不过场上局面始终不被小特掌控,随后第四局两人打得难解难分,威尔逊56比57时远台命中黄球,打开局面后再次将大比分扳平。

第五局竞争更加激烈,两人从25平战到32平,尽管威尔逊连续解球未成功遭遇罚单,但关键时刻用扎杆打进咖啡球,实现清台后,凭借75比61赢下这局,率先拿到冠军点。陷入困境的小特展现大心脏一面,第六局打出单杆132分清台,将比赛拖入决胜局,而决胜局小特两次上手,以115比1收获胜利。

笑傲直布罗陀赛对于小特意义重大,不仅拿到5万英镑的冠军支票,还在“欧洲系列赛”奖金榜力压罗伯逊,将15万镑大奖收入囊中,加上单杆最高分奖5000英镑,这次直布罗陀征程进账20.5万英镑,而本赛季奖金达到了98万英镑之多。除了狠狠捞一笔,小特还实现一项比金钱数字游戏还有意义的壮举,直布罗陀赛是他本赛季第6个排名赛桂冠,从而超越了斩获5冠的丁俊晖、塞尔比、奥沙利文、亨德利,成为成就单赛季6冠伟业的历史第一人。

上赛季小特集北爱尔兰、大师赛、大奖赛和世锦赛冠军于一身,而纵观2019-2020赛季,虽然赛季还未结束,但我们看到了更开挂的小特。国锦赛、世界公开赛、北爱尔兰公开赛、德国大师赛、球员锦标赛和直布罗陀赛冠军,统统成为他的战利品,而他的排名赛冠军头衔也来到17个,与塞尔比平起平坐。  

值得一提的是,小特过去16个月拿到9个排名赛冠军,如果开启的夺冠模式停不下来,这位超级天下可以不断靠近亨德利和奥沙利文的36个排名赛冠军纪录。当然,我们还是在当下言当下,本赛季还剩下巡回锦标赛和世锦赛,按照目前的战斗力等级,完全有机会冲击赛季第7冠和第8冠,还有赛季单杆过百是97次,距离罗伯逊的103杆纪录也咫尺之遥,对于摆在面前的荣誉诱惑,小特不会轻易放手,至于他能否为这个赛季画上完美句号,绝对值得拭目以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