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欧洲赛季形势不容乐观 7个月举办22场能否成行?

茅为安03-16 14:44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茅为安

2020赛季揭幕战还没有开场,就宣告了结束,却经历了可能是F1历史上最黑暗的时刻。至于本赛季究竟何时才能开始,就像全球其他各项暂停的体育赛事一样,很难给出直接的回答。

当前欧洲成为疫情的主战场,继意大利封锁之后,西班牙也采取了极端举措,法国则关闭了学校和一切没有必要的营业场所。原本将成为“欧洲赛季”第一站的荷兰,情况也不容乐观。

虽然还没有正式的声明,但是定于五月初的西班牙和荷兰的大奖赛基本无法举行。至于五月底的摩纳哥,即便疫情缓解,但是赛道准备工作必然受到严重影响。

布朗表示,F1将研究所有可行的方案,力争重新制订一个依旧精彩的赛程。可以预见的是,多个重要市场将会得到优先考虑,其中包括中国、越南、荷兰、美国、巴林和阿布扎比。然而,如何在七个月时间里安插22场比赛,显然是一项艰巨的挑战。是否会有比赛被舍弃,例如只是续约一年的西班牙、无需缴承办费的摩纳哥、交通不便的法国,甚至越南与荷兰的新赛事是否索性延期一年,都会被纳入考虑。即便能够安排绝大部分赛事,取消夏休期、缩短至两天制,都将是不可避免。

就在墨尔本闹剧发生的同时,F1作为上市公司的股价遭受了剧烈震荡。对于这项运动的70周年庆祝来说,如何度过这场浩劫,已经远比赚钱更重要。

相关阅读:

F1揭幕战闹剧①:多人隔离 汉密尔顿指责“金钱为王”

F1揭幕战闹剧②:迈凯伦成员确诊 各队参赛意见不一

F1揭幕战闹剧③:赛事取消声明为何姗姗来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茅为安

资深F1前方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