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爷车”上润滑剂 辗转多地后千万新星加盟申花?

陈冷03-15 22:0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在上海绿地申花这个漫漫的季前备战中,球队训练场上一位试训新人的到来,为申花的训练课增添了一抹亮色。他就是两年前的“17岁千万新星”何龙海。

受疫情的影响,申花在阿联酋的集训计划被迫更改。球队在阿联酋的热身赛,也无奈的被缩减为2场。已经进行完的两场热身赛,在申花首发11人中,都出现了身披伊哈洛留下的9号战袍的陌生面孔。他就是前来申花试训,并颇得崔康熙教练期待的01国青球员何龙海。
出生于2001年的何龙海是四川遂宁人,在场上他可以说是中前场的万金油,既可以踢边前卫,也能够胜任前腰、前锋。因为出众的足球天赋,何龙海年少成名。东莞麻涌融易青训出品的他,师从青训名教头吴世和,与杨超声、廖力生、叶楚贵、廖均健等人师出同门。何龙海从2014年开始代表东莞麻涌参加全国U系列比赛,帮助球队一直稳定在前六的成绩。
在U系列比赛中将“金靴”和MVP拿到手软的何龙海,很快成了01国青的主力。随后他入选中国足协的“2024奥运希望之星”训练营,并且在沈祥福指导的带领下参加了2017年在上海举行的金山杯。尽管沈祥福等教头曾表示,01国青球员“让人眼前一亮的球员太少”,但何龙海一直是该年龄段球员中的“尖子生”。
当年,作为奥运希望B队队长的何龙海,在对阵西甲格拉纳达青年队的比赛中开场1分钟便取得进球,并且在球队2比4落后的情况下上演帽子戏法,帮助球队逆转了比赛,何龙海进攻端的“全能战士”特质由此可见。
在两年之前,何龙海被沪上青训名教头成耀东相中。2018年,何龙海作为“跳级生”跟随“成家班”——中国U19国青打了熊猫杯,并在与匈牙利、乌拉圭的比赛中登场亮相。刚刚租借离开申花的刘若钒,以及目前申花的主力中卫朱辰杰,都是“成家班”中何龙海的队友。
在经纪人的运作下,何龙海先是在2018年加入了J2湘南海洋的梯队,又在去年代表国安参加了中赫国安杯,并在国安与克鲁塞罗的比赛中攻入一球。在去到申花的训练营之前,何龙海也曾参加国安的试训,但最终因为种种原因未能牵手国安。因为是国内同年龄段中人才中的佼佼者,坊间也一直流传着何龙海身价早早被东家炒到1000万元的消息。
不论如何,通过何龙海的发展履历,以及近期在申花两场热身首发,并有进球送上的实际表现来看,何龙海的未来的确值得人们期待。对于在本赛季前引入多名30岁以上老将,而被调侃为“百岁山”的申花来说,他们也非常需要年轻面孔来为球队增添几分活力。
尤其在进攻端,在王永珀、刘若钒离开申花之后,崔康熙在前腰区域只有莫雷诺、彭欣力可供使用,而这两人却是侧重进攻组织,个人冲击力欠缺的进攻球员。想要让自己的进攻锐度提升,增加变化,崔康熙也其实特别需要何龙海这样的“棒小伙”型生力军补充到队,在申花新赛季比赛任务繁重的情况下,何龙海的确有望在申花找到一席之地。
从四川到东莞,从东莞到日本,从日本到北京,从北京又转战上海......在经过多年的漂泊后,19岁的何龙海今年能在申花稳步开启他的新征程吗?

文/陈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